小一自行收生放榜 註冊日延長至周五

[2019.11.19] 發表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放榜,教育局呼籲學校除在校內張貼錄取名單,亦盡量透過網頁公布。有住附近的家長帶同女兒前往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查閱結果。(楊柏賢攝)
郭太昨到喇沙小學查閱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她稱兒子只得15分,早料不獲取錄,已申請約五六間私立和直資學校作後路。(楊柏賢攝)
梁太昨早徒步35分鐘從土瓜灣到喇沙小學查看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她說孫兒雖未獲取錄,但沒有失望。(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公布,為首次於全港學校停課的情G下放榜。教育局昨宣布,獲派學位的學生,家長到校註冊日期延長至周五(22日)。今年親身前往學校查閱收生結果的家長明顯比去年少,有家長稱昨早校網未有上載收生結果,故親身前往校址查閱,亦有家長說親眼目睹結果才可放下心頭大石。

今年成功率44.5%

今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成功率44.5%(見表)。吳太女兒是其中之一,吳太昨親身到九龍塘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查閱收生結果。吳太家住附近,步行到校址只需7分鐘,校網早上亦未有收生結果,因而與女兒親身前來。女兒以25分成功入讀學校,吳太太稱心情平靜,「無諗過會唔得」,自己為學校舊生,女兒也十分喜歡該校,即使有另外兩間直資學校取錄女兒,她也屬意該校。

料獲取錄 家長親赴校「make sure」

另一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昨早比往年冷清,學校自9時起只有約10多名家長前往校址查閱小一派位。70歲梁太稱,孫兒雖未被取錄,但沒有失望,「小朋友係咁謚捸A畀佢試鵅v。另一前去該校的任太太,孫兒屬必收的世襲生,她說孫兒哥哥就讀該校四年級,預料孫兒獲取錄,但仍希望親身前來「make sure(確認結果)」。今年學校取錄世襲生情G與往年相若(見表)。

教育局昨宣布,鑑於近日社會狀G,獲得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童家長需於周三至周五(20至22日)前往所申請的小學辦理註冊手續;若因要事或交通情G影響未能辦理,須事先與學校負責人聯絡,否則會視作放棄該學位。

更多教育
各行各業:熱愛足球  有何出路?
【明報專訊】你我都或許聽過師長說:「鰣輕銊筐炬y員?搵唔到食鍐{。」曾錦鴻(James)由小學起踢足球,一直踢一直踢,最終踢出全職足球員之路... 詳情
各行各業:教出高徒 照亮球壇  利物浦國際足球學校教練
【明報專訊】利物浦國際足球學校(香港)總教練曾錦鴻(James)早前在「AXA安盛×利物浦足球菁英計劃2019」中帶領多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 詳情
X研究所:聯招計分方法(二)
【明報專訊】上期〈X研究所〉跟同學詳細解說2020/21學年部分院校推行的「加分制」,除了加分,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亦新設「彈性收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