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容天佑(左起)、丁子朗及郭思的目標一致,各自為演藝夢努力奮鬥。(攝影:劉永銳)
放大
 
郭思(左起)表示丁子朗和容天佑都不是她杯茶,因她喜歡單眼皮男生,覺得很可愛。(攝影:劉永銳)
放大
 
丁子朗(左起)、郭思及容天佑是劇集《解決師》中的新勢力,為觀眾帶來驚喜及新鮮感。(劇照)
放大
 
丁子朗2016年參選「香港先生」,奪得亞軍、「最上鏡先生」及「現場最受歡迎香港先生」3個獎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長者炮製壽桃賀生日 謝雪心開心感動
新婚翌日返台北 林志玲:快樂很重要
李璨琛呻《大盜演》主題曲太高音
傳木村拓哉與造型師出雙入對 主演《摘星廚神》收視下跌
澤尻英龍華稱毒品屬男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容天佑睇得又打得 郭思愛上拍劇 丁子朗自覺無賣點甘願做「脫星」

【明報專訊】台慶劇《解決師》有視帝王浩信、視后唐詩詠坐鎮固然備受注目,雖然評語好壞參半,但劇中一股「青春風暴」卻為觀眾帶來驚喜和新鮮感,3名90後演員丁子朗、容天佑及郭思令人印象深刻,縱使3人際遇不同、經歷不同,但目標一致,就是為自己的演藝夢努力奮鬥。

22歲丁子朗參加2016年「香港先生」入行,雖然屈居亞軍,但同時奪得「最上鏡先生」及「現場最受歡迎香港先生」,之後獲無角O捧。丁子朗擁陽光男孩形象,外表俊朗,笑起來有小酒窩,再加上一副結實的身材,被譽為無邢s一代「小鮮肉」。

丁子朗稱在《解決師》飾演的高喜俊是他入行以來最有深度的角色,因角色的性格較孤僻,是一個很不開心的人,與他完全不同,「我較喜歡跟人傾偈,所以揣摩角色時都有難度。初時看劇本不夠通透,演來效果欠佳,後來監製和編審跟我說,其實不用每場戲都咁sad,可以開心番少少」。

丁子朗被叫「高俊」超開心

首次參與台慶劇,丁子朗笑說:「辛苦幕後同事救了我,把我演得不好的剪掉。」面對視帝王浩信、視后唐詩詠,丁子朗稱壓力一定會有少少,但無論戲內戲外,兩人都是很好的老師,不會給壓力他們,「我很煩的,經常問王浩信點做,他很願意教,慢慢大家就好似變了師徒關係,到現在我仍叫他做O sir」。談到包括《解》劇在內,頻頻除衫騷肌?丁子朗笑言不介意當「脫星」,因自己沒什麼賣點,墨水又不夠,唯有靠外殼。

丁子朗坦言成為一個演員是他由細到大的夢想,很開心出街有人叫他「高俊」,「當刻感受到原來被人叫角色名的成就感,是多過別人叫我丁子朗」。當年隻身由加拿大來港追夢,他說父母都很支持,唯一擔心他掙不到錢,因當演員收入不穩,「所以很開心去年首次給家用他們,早前還請他們去法國旅行,算有少少成就跟父母分享」。

警惕自己不要行差踏錯

入行3年,丁子朗機會不斷,由節目主持、大騷司儀到參演劇集,他表示從未有過飄飄然的感覺,明白娛樂圈這行,今天有工作不代表明天有,更時常警惕自己不要行差踏錯。為提升演技,丁子朗之前分別跟鍾景輝和彭秀慧學戲,以及報讀一個舞台劇課程,希望可自我增值,「我知道自己差,但不要太差囉」。他表示視周柏豪為學習對象,欣賞對方做戲認真,和很有個人想法。影帝梁朝偉和劉青雲也是他的偶像,特別喜歡看偉仔的《花樣年華》。

容天佑要做全能演員

劇中另一小鮮肉容天佑予人另一種感覺,相比丁子朗的率性稚氣,他顯得較內斂。提起容天佑,大家最記得可能是林穎彤的前男友,其實24歲的他不止樣貌看得,還擁有一對電眼,而且非常打得,2011年參加《功夫新星》奪得第3名後簽約無芋A擁有跆拳道黑帶四段,是李小龍創立的截拳道第五代傳人。容天佑說:「我4歲學跆拳道,8歲學截拳道,因兒時身體不好,所以家人便帶我去學,沒想到現在用得荂C15歲時我參加《功夫新星》,中學畢業後就去考藝員訓練班。原本是因怕讀書才去做演員,但現在是因為想做戲,而要去讀書。」雖然年僅24歲,但容天佑已有8年戲齡,不過多演不起眼的小人物角色。他坦言從來沒氣餒,也沒想過轉行,只擔心經濟問題,讀訓練班時曾做侍應掙錢,最差試過問人過戶60元,戶口才湊夠100元提出來。雖然路不易走,但他覺得這8年學了很多,演技是要累積和吸收的。他笑稱希望似丁子朗般快點上位,亦希望將來有機會演動作片,成為全能演員。

郭思喜歡單眼皮男生

《解決師》中與丁子朗演情侶的24歲郭思,本身是模特兒及KOL,做過「美女學徒」。郭思表示劇組是透過IG聯絡她來試鏡,雖然她有幕前經驗,但拍劇是第一次,還要越級跟視帝、視后對戲,她笑言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感到興奮,「心情當然緊張,但他們很好,很願意教我們」。郭思表示愛上了拍劇,稍後還會以歌手身分出歌,笑稱演員、歌手的收入都不及KOL,但她喜歡幕前工作,希望趁後生多嘗試。郭思劇中主動追求丁子朗,現實中她未試過向心儀對象主動出擊,只會默默喜歡對方。她說自己喜歡男生老實、善良和孝順;外形上,丁子朗和容天佑都不是她杯茶,因她喜歡單眼皮男生,覺得很可愛。

丁子朗服裝:Theory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容天佑睇得又打得 郭思愛上拍劇 丁子朗自覺無賣點甘願做「脫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