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訂赴港機票者半數改行程
查詢居港加人求助情況 未獲正面回答

[2019.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言人哈維(Barbara Harvey)昨(18)日說﹐環球事務部「嚴重關注香港持續的暴力情形。」

與此同時﹐多倫多較早時候訂購了赴港機票的人們﹐約有50%已經改票。他們或者改期、或者改目的地。

本報向環球事務部查詢﹐自從香港示威風潮爆發以來﹐加拿大公民向駐港總領事館及環境事務部求助的個案﹐總數是多少﹖求助的內容包括哪些﹖不過﹐她沒有正面回答這些問題。

哈維說 :「按照基本法制定的一國兩制的原則﹐包括基本自由﹐和平集會的權利﹐和香港的高度自治。這些原則必須繼續得到維護。」

多倫多一間較多服務港人的旅行機構的主理人昨天說﹐時至年終﹐許多今年年初或年中訂購了香港機票的人﹐將近一半選擇了改票。

他說﹐航空公司允許人們最早9個月之前﹐就可以預訂機票。因此不少飛往香港的機票﹐早在今年1、2月份﹐已經有人訂了。當時香港當然還仍風平浪靜。一些人於5、6月間訂票﹐那時香港已經出現風波﹐但沒有人估計到衝突會綿延至今。

聖誕新年甚至春假亦受打擊

溫哥華旅遊業界人士指出,香港現況不僅影響到聖誕與新年飛港或經港旅遊的市道,接續下來的春假(spring break)旅遊,預計也將深受打擊。

「飛龍旅遊」的Sharon鄭指出,香港事態已令聖誕與農曆新年兩個旅遊旺季的訪港或經港旅遊市況陷停頓,跟茪U來的春假,料出現大量退票改票的情況。她指出,目前除了有私人要事或是公幹,才會繼續回港行程。但是旅遊,基本上已經絕[。

更多要聞一
安省中學教聯票決罷工施壓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在昨天(18日)下午宣布了罷工投票的結果以及工會的下一步行... 詳情
安省教育廳長倡議引入調停員助談判
【明報專訊】正當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與省內各大教師工會的集體合約談判進展遲緩,教師工會威脅將採取工業行動之際,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詳情
退休律師跨國置業被騙80萬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一位退休的律師,通過地產經紀想搶購美國加州的一處共管柏文單位,結果被詐騙分子提供了陷阱性質的銀行帳號,誘騙他往這個假帳號... 詳情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推行多元文化包容政策﹐但是種族主義依然存在。 日前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就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移民的種族歧視事件﹐受害人把... 詳情
【明報專訊】前身是安省市政事務處(OMB)的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LPAT)經過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