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烈焰迫近還不敢從陽台跳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事主追討維修費不獲理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居民想維修他家中那台價值400元的微波爐,為此支付了近千元的維修費,結果還是沒有修好,只能再買一台新的。有建議,如果維修費超過設備價值的一半,最好還是考慮更換它。

維修費倘超價值一半宜更換

霍夫曼(Gary Hofman,圖)發現自家的微波爐不能正常工作之後,就打電話給維修公司「設備維修團隊」(Appliance Repair Team),結果對方要價600多元,稱這是因為要更換的配件貴。

霍夫曼雖然覺得這個價格離譜,但因為這個微波爐的尺寸大小,正好可以放進定製的櫥櫃格中。而且微波爐本身也是高檔名牌,因此他最後還是狠心支付了668元。

但是維修工來修理之後,微波爐還是不能工作。霍夫曼要求維修公司再派人,這回公司又收取了300元,但微波爐依舊沒有動靜。他只好購買新的微波爐,並試圖要維修公司退款,但都被對方根本不予理睬。

作為民間商業評級機構的商業改善局(BBB)表示,他們已經收到200多個有關「設備維修團隊、設備維修人員(Appliance Repair Guy)和設備維修員(Appliance Repairman)的投訴。這三家公司的註冊地址都是同一個,位於安省康科德市(Concord)。」

BBB總裁麥基恩(Patrick McKeen)表示:「我們將這三家公司的業務都評為F級,因為收到了大量有關它們的投訴,消費者感到自己被誤導了。霍夫曼身上發生的事情,與BBB之前收到的其他投訴相似。」

「消費者報告價格上漲,然後即使他們付出的價格,比他們認為要支付的修理價格高出很多,也常常無效。」

BBB表示,當消費者使用Google搜索一家家電維修公司時,這三家公司通常最先出現在搜索結果中。而霍夫曼也證實,「我記得這是在手機上彈出的第一個選項。」

媒體雖然有去聯絡設備維修團隊,但該公司表示,對霍夫曼的維修問題或BBB的警告不予評論。

專家建議,如果確實需要維修設備,應首先致電設備製造商,詢問他們推薦誰來維修。

如果維修費用超過新設備成本的一半,則顧客需要考慮更換它。

 
 
今日相關新聞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