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擬建太空站 2022年升空營運
中美政黨對話籲互利融合
美媒:中方對達成首階段協議感到悲觀
為維持通訊商服務 華府再延長華為禁令寬限期90日
出口型殲10C迪拜航展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航母過台海 外交部:家門訓練很正常

首艘國產航母前日自北向南穿過台灣海峽後,引發各方關注。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昨日證實,11月17日,中國第二艘航母順利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開展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 外交部也表示,中國的艦艇編隊在自己的家門口例行訓練,沒有什麼可值得大驚小怪的。

央視報道,海軍新聞發言人程德偉說,這次組織國產航母跨區開展試驗和訓練,是航母建造過程的正常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與當前的局勢無關。對於首艘國產航母穿越台海,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昨日指出,中方有關活動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要求有關方面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行動的行為。

中央社引述台灣戰略學者、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未來遼寧號、大陸首艘國產航母等兩艘航艦打擊群,極有可能以繞台方式包圍台灣。至於台灣軍方的對應方式,林穎佑指出,未來台灣軍方對美採購F-16V可能將部署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配合雄三導彈、潛艦等,才能有效牽制解放軍航空母艦。

 
 
今日相關新聞
魏鳳和晤美防長促勿挑釁南海台灣
東盟防長擴大會議聲明 尊重航行自由
航母過台海 外交部:家門訓練很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