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周一在渥太華國會山會晤。(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航宣布今午前更新系統 期間無法預訂及更改航班
「SIM卡交換」騙局又一宗
勇阻超速車保護途人 滿地可表彰英勇司機
盜用他人身分騙名車 落網女疑犯善於偽裝
偷車賊遭警車追截 失控撞路旁2人就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會晤約旦國王 磋商難民及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 bin Al Hussein)到訪渥太華,周一早上在國會山跟加國總理杜魯多會面。這是該位中東國家元首20年來第五次訪問加拿大。

杜魯多在兩人握手後說﹕「我真的不得不說,國王陛下成就非凡,因為他能在如此不確定的時期成為強而有力的領導人。」

他其後向荌磥說,「無論是難民還是人權、經濟增長和機遇等方面,你確實是一個巨大而強大的聲音」。

身穿深色西裝和打紅色領帶的阿卜杜拉則表示,其國家感謝加拿大在協調難民和地區問題,以及「軍事和情報合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多達66萬名敘利亞人因國內衝突被迫到鄰國約旦尋求庇護,對人口僅約1千萬的約旦而言難民數目十分驚人。加拿大根據自由黨龐大的計劃試圖紓緩有關負擔。該計劃源自2015年聯邦大選期間的競選承諾,杜魯多當年承諾加拿大會收容2.5萬敘利亞難民,而在4年前的11月,聯邦自由黨政府在約旦啟動一項耗資數十億元的計劃,最終有接近4萬名敘利亞人被送到加國。

總理辦稱,兩人討論加拿大和約旦為促請多元化和打擊暴力極端主義所作的努力。他們還談到加國如何幫助約旦,應付來自敘利亞內戰及伊拉克持續動盪所帶來的壓力,以及兩人對氣候變化共同關注問題,「他們也討論區內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其中包括在運輸和能源基礎設施等方面的投資和機會」。

阿卜杜拉本周稍後會轉往紐約市,就其締結和平的努力接受美國智庫「華盛頓近東政策研究所」(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頒授的「學者政治家獎」(scholar-statesman award)。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英國前首相貝理雅(Tony Blair)和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均曾獲頒此項殊榮。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會晤約旦國王 磋商難民及氣候變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