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漫畫
中大復修 宿生收集物資擬捐出 磚頭散落馬路 校園大量空樽油罐
修訂《專上學院條例》 自資委員會料明年提交
文化直擊:香港茤 劇團詰問
文化直擊:劇團「影話戲」 茤訇a進劇場 體驗斗室壓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文子星表證成立 特首決定引渡否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回國,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裁定他其中18項指控表證成立,下令交付拘押,交警方看管,並留待特首決定是否將他引渡,另在頒下裁決的15日內,港府不會正式引渡他回國,而他亦可向高院申請人身保護令,或就裁決提出上訴。

涉28罪 18表證成立

印度政府指控同為香港居民的文子星,在印度干犯偷竊、藏槍、偽造文件、協助逃獄、妨礙司法公正等共8類罪行,對應香港法例共28項控罪。

裁判官在裁決表示,引渡聆訊中法庭只須衡量現時是否表面證供成立,至於證據是否真確,則由印度法院決定,另交付法庭須審視文子星干犯的罪行是否屬於可移交罪行。

裁判官稱,文子星被指偷車、使用偽造車牌,但印度政府一方無法確認車主身分及偽造誰的車牌,裁定相關控罪表證不成立,另外串謀他人越獄不屬於可移交罪行,亦裁定表證不成立。不過他所涉非法管有軍火、使用偽造信用卡、涉匯款協助逃獄的妨礙司法公正等共18控罪則表證成立。

文子星一方反對引渡時稱,他因支持「卡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而受印度政府政治檢控,相信被引渡回國或會遭警察酷刑對待,但裁判官裁定其聲稱的傷勢跟醫療報告不符,加上他投訴對象是印度警方,但申請移交的是印度政府檢控部門,未見兩者有明顯關係。裁判官又稱,文子星可向入境處提出酷刑聲請。

【案件編號:KCMP139/18】

 
 
今日相關新聞
文子星表證成立 特首決定引渡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