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環球事務部更新往香港旅遊通告,提醒居港加人留意示威。
放大
 

其他新聞
地產經紀法修訂加強監管 賣家可要求獲知競價細節
夫婦誤買「發霉屋」險至破產 獲省府新屋保險賠償30萬元
多市下月落實規管短租屋發牌
遊墨甫相識遇襲前曾同用膳 加國空姐遭惡漢毒打至毀容
補經營赤字減上班族乘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沒提高旅港警示 籲居港加人小心示威活動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負責加拿大外交的聯邦環球事務部昨天(19日)凌晨再次更新對香港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對旅港風險則沒有調高﹐維持在「較高等級的小心行事。」但卻提醒居港加人要小心政治示威活動。

這個部對香港形勢的分析稱:「不同規模的政治示威在全港各地發生。自從11月10日以來﹐大學校園已經成為警方和抗議者之間激烈衝突的地方。示威變得更經常﹐更難以預料。無故的破壞行動也增加了。

「雖然許多抗議活動是事先公開的﹐但合法及非法的示威行動也可隨時出現。這些活動可以很快波及到附近地區﹐包括一些旅遊景點。

「在受波及的地方﹐馬路被封閉和交通受阻斷的情況﹐經常發生。示威活動發生期間﹐一些服務可能暫時中斷﹐例如﹕巴士線路、各種自動取款機、港澳輪渡碼頭、香港國際機場及機場快線,一些商店也可能突然關門。

「大型集會周圍的保安情況可以很快變化,暴力行為有時發生,有的造成嚴重傷勢。警方和示威者之間﹐以及支持及反對示威之間﹐都發生衝突﹐警方經常對未獲批准的示威反應更快和更嚴厲。他們使用催淚彈、橡皮子彈和實彈﹐來控制形勢。」

環球事務部提供了一些維護自身安全的貼士。

•注意當地媒體﹐了解各種示威的信息。

•注意當地的交通網站和手機程式﹐幫助確定自己的行程。

•遵守當地政府規定。

•避免正在發生示威和大型集會的地方。

•如果出現失控[象﹐盡快離開現場﹐找到安全地方。

•前往機場之前﹐先檢查自己航班的情況。如果決定前往﹐需要比以往提早許多時間﹐抵達機場後即刻完成安檢和出入境手續。

 
 
今日相關新聞
加籍學生困理大致電求助 傳加領館回覆無義務幫忙
加國沒提高旅港警示 籲居港加人小心示威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