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府計劃推出新的「房地產服務信任法案」,加強保障消費者。
放大
 

其他新聞
夫婦誤買「發霉屋」險至破產 獲省府新屋保險賠償30萬元
多市下月落實規管短租屋發牌
遊墨甫相識遇襲前曾同用膳 加國空姐遭惡漢毒打至毀容
補經營赤字減上班族乘客
黑人男子到車行藉詞買車 搶走名貴二手車撞傷東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產經紀法修訂加強監管 賣家可要求獲知競價細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19)稱﹐將會推出一項新法案,對安省「2002年房地產和商業經紀」法進行修訂。其中包括讓消費者在買賣房屋的交易時,從地產從業員那裡獲得更多更有用的資訊,並同時加強監管地產從業員的專業操守。

省府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說﹐「房地產銷售和經紀﹐是幫助人們買賣房屋的專業人士。」

她說﹐不管是什麼形式物業的交易﹐消費者需要知道﹐他們與之打交道的人士﹐是專業的、富有知識和負責任的。

法案修訂的內容不少。其中一條﹐就是在房屋買賣時﹐如果賣家要求﹐經紀應該披露更多競爭性報價的細節。

多倫多房產經紀俞熒表示﹐在現有情況下﹐有的經紀﹐因受利益驅使﹐可能誤導消費者。有的時候﹐有人還對買賣雙方雙重代理﹐使得消費者利益難以獲得充份保障。她認為﹐安省政府在這方面進行改善﹐是件好事。

消費者服務廳的一份新聞稿稱﹐為準備修訂稿﹐省府於今年1到3月﹐進行網上諮詢和調查。將近7﹐000名消費者和房地產經紀參與了此一過程。新法案名為「房地產服務信任法案(The Trust in Real Estate Services Act)」,一旦在省議會內通過,將會令地產行業更具有專業操守,加強保障消費者買賣屋時,所做的大買責。

在參與者提出的各種評論中﹐42%涉及到多重報價的情況。大部分人認為﹐消費者應該有要求披露細節的選擇。

法案修訂稿中﹐還授予安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Ontario﹐RECO)更多權利﹐使得這個機構可以更好地監管從業人員。考慮中的新權利包括﹕允許RECO 在接受成員註冊時﹐可以考慮申請人過往的情形﹐以及公眾的利益。

此外﹐RECO 可以對未遵守法規要求的成員﹐處以行政性罰款。RECO的紀律委員會未來可以考慮到更廣泛的問題﹐來決定暫停或者取消成員的資格。

安省地產議會主席赫達克(Tim Hudak)昨天對法規修訂表示支持。

他說﹐這是業內人士多年來的要求﹐就是提高專業標準﹐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保障。安省房地產經紀業總共有8.6萬名各類成員。

 
 
今日相關新聞
地產經紀法修訂加強監管 賣家可要求獲知競價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