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紐約時報》上周披露403頁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炮轟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押維人。新疆政府昨斥紐時「一派胡言、謊話連篇、用心險惡」。圖為新疆喀什街頭可見到監控鏡頭。(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斥資1500億 國家級製造業轉型基金成立
衛星故障失聯 國企申保險索償
外籍高才「落滬」將可直申永居
晉煤礦爆炸15死 官方稱違規生產
新一線城GDP 長沙增速居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紐時》涉疆文件爆料 新疆政府斥險惡杜撰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上周六(16日)披露403頁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新疆政府發言人昨發聲明反駁,稱有關文章「完全是境內外敵對勢力內外勾結杜撰的,一派胡言、謊話連篇、用心險惡」。

《紐約時報》報道,其引述的文件是一名要求匿名的中國政界人士泄露,該人希望防止中共領導人逃脫對大規模拘禁應受的責備。文件包括近200頁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領導人的內部講話,以及150多頁管控新疆維吾爾族人口的指示和報告。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日批評報道是污衊抹黑中國打擊極端主義的努力。但他沒有對文件真偽提出質疑。

新疆政府發言人昨指出:「編造假新聞博眼球,是美國《紐約時報》的慣用伎倆,該報也一度因造假陷入信任危機。此次美國《紐約時報》又杜撰編造關於新疆的假新聞,無非是故伎重演,根本不值一駁。這一卑劣行徑,必將為國際社會有識之士所不齒。」發言人並未有就《紐時》披露文件的具體內容作反駁。《紐約時報》發言人Danielle Rhoades Ha周一表示,上述文件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內部視角,讓人得以一窺對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的鎮壓,「這種類型的新聞正是我們的核心使命所在,即尋求真相、幫助人們了解世界」。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涉疆文件爆料 新疆政府斥險惡杜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