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1月15日,2019一鄉一品國際商品博覽會在湖南長沙舉辦,來自印度的工藝品吸引參觀者。 (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渝黑老大庭上指主控官是「保護傘」
胡潤發布財富報告 大中華區億元身家12.7萬戶
內蒙古第三例鼠疫疫源地封路 附近城鎮進行消毒
河北逾30人政府門前下跪請願
台越合作破最大宗海洛英走私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新一線城GDP 長沙增速居冠

【明報專訊】14座城市入選為今年中國新一線城市,同時,備受關注的14座新一線城市第三季GDP(地區生產總值)「戰果」也全數出爐,12座新一線城市GDP增速全部跑贏第三季全國平均GDP增速6.2%。其中,長沙、成都、南京分別以8.3%、8.1%和8%的成績拿下榜單前三名,瀋陽以4.2%年增速墊底;GDP總量方面,前三季衝進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大關的城市從去年同期的4個擴大至6個。

《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近日發布《2019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今年共有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西安、蘇州、天津、南京、長沙、鄭州、東莞、青島、瀋陽、寧波和昆明入選今年新一線城市。

長沙製造業實力強

而新一線城市中,昆明、武漢、鄭州、東莞、杭州、西安、寧波、青島、重慶、蘇州,第三季GDP增速均位於6%到8%區間內。值得注意的是,長沙以8.3%的GDP增速在新一線城市三季報中排名第一,實現年初《政府工作報告》的今年預計目標。

事實上,自2000年以來,長沙GDP增速連年跑贏全國平均增速,近20年經濟都處於高位運行。做為一個不沿海、不沿邊的內陸省會城市,長沙外貿經濟成長為何如此強勁?對此,21世紀經濟研究院認為,其過硬的製造業實力是關鍵,今年年初,長沙開始實施「萬企闖國際」行動,積極引道當地企業開拓國際市場,一方面,出口促使企業加快進行技術創新;另一方面,創新也幫助企業開拓更寬廣、更高端的市場,「長沙智造」帶動的經濟成果在GDP中明顯體現。

與長沙交出亮眼「成績單」形成對比的是,西安、蘇州第三季經濟增速略顯黯淡。雖然蘇州前三季GDP總量達1.43萬億,在14城中排名第二,僅次於重慶的1.6萬億元,其年增速卻以6%排名倒數第二,且低於全國標準。

14城西安降幅最大

西安雖以6.7%的增速排名第九,但去年前三季該城市曾以8.2%的增速排名第五,一年內後退5名,增速也下降1.5個百分點,降幅為14城中最大。

21世紀經濟研究院分析,前三季蘇州經濟增速放緩的原因在於進出口總額出現負成長,進出口總額由去年同期的1萬6894億降至1萬6300億元。西安在進出口方面雖表現較優,但消費和投資不振,僅靠外貿這輛「馬車」無力拉動第三季GDP,同時,西安固定投資增速也嚴重下滑。

 
 
今日相關新聞
新一線城GDP 長沙增速居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