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周二在渥太華與黨派國會議員交談。(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阿省沙省籲國會提前復會 促立法強令國鐵工人復工
唐民凱現身順勢療法會議惹爭議
脫衣舞孃激光脫毛留疤 過程「痛苦」 控醫療美院
UPS貨車後輪飛脫 擊中房車司機輕傷
民宅凌晨起火 男長者吸濃煙傷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渥太華帶領他的國會議員團宣誓就職。駔勉誠表示,對於杜魯多少數黨政府的內閣,他比較在意的是自由黨是否會改變其治理國家的方法,而不在意誰人進入內閣。

駔勉誠周二避免回答內閣可能人選的問題,但表示他希望能看到自由黨的新語調與新作法。

駔勉誠上周與杜魯多總理會晤後表示,杜魯多願意在與新民主黨理念相同的議題上合作。國會將於下月初復會。

駔勉誠表示,雖然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在許多議題上理念相同,但他不會期望自由黨事事會順從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的意見。杜魯多的少數黨政府在各種法案上,必須獲得至少一個反對黨的支持才能過關。

他說:「有新民主黨的好處是,我們可以催促自由黨政府,催促總理杜魯多實踐他對加拿大人許下的諾言。上一屆的自由黨政府並不是如此。他們似乎較喜歡幫助最高層人士。我希望能夠改變此一現象,而我已獲得一些信心,自由黨在改變作風一事上會變得坦誠。」

駔勉誠和他的國會議員團周二宣誓就職。在宣誓就職前,駔勉誠表示,他對本屆大選新民主黨的表現感到滿意,但不滿意新民主黨在國會中仍為第4小黨。

駔勉誠希望目前只有24個國會議席的新民主黨能夠組成政府,俾利該黨實施它的競選政見。

駔勉誠也表示,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將為安省北部格拉斯納羅斯(Grassy Narrows)原住民及其子女、家庭抗爭。加拿大人權法庭曾裁決,聯邦政府應該支付2007年以後被不當送往寄養家庭收養的每名原住民兒童40,000元賠償。

駔勉誠表示:「當一名國會議員獲選時,我們經常被告知要記住誰將你送進國會,但我也認為,我們應更進一步記住我們是為誰而戰。」

駔勉誠說:「我相信,我們的選戰激勵到人民,原因是我們關心人民,我們關心需要並依賴我們的人民。」

 
 
今日相關新聞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