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Home Depot拖累 道指跌102點
BB&T與SunTrust合併案獲准
央行副行長﹕全球經濟形勢惡化
Popeyes在華簽首份租約
盼收窄與Visa萬事達卡差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消費者開支放緩速度超預期
Kohl's、Home Depot調低年度展望

Kohl's股價重挫19% Home Depot跌逾5%

【明報專訊】重量級零售商Kohl's和Home Depot較預期為低的財報結果及年度預估周二令華爾街不寒而慄,尤其是在假期銷售季即將到來之際,不禁令人懷疑美國消費者的財務狀況是否健康。

今年假期採購季較去年少6天,主要零售商故都提早推出促銷活動,它們擔心割喉削價戰及消費者轉向網購。持續中的美中貿易戰也增加了進口貨的成本,零售商盡可能讓價格具有競爭力,為利潤帶來壓力。美國最大家居修繕零售商Home Depot下修了全年銷售額及同店銷售額,百貨公司Kohl's下修其經調整後的年度利潤預估至少40仙。Home Depot和Kohl's周二股價分別下跌5.4%及19%。華爾街股市亦受拖累。

CFRA Research分析師Camilla Yanushevsky表示:「競爭很劇烈,消費者希望能省更多錢。」

根據美國全國零售協會的一項調查,79%美國人擔憂進口關稅將使他們假日採購更為昂貴。該協會曾預測美國今年假期採購季的銷售額會增加4%。Kohl's周二表示,它為假期採購季促銷的支出,將會影響到年度盈利。

雖然美國經濟持續擴張,但金融市場全年都籠罩在經濟衰退陰影下,而美國商務部上周公布的零售數字顯示,消費者支出放緩的速度較經濟學家預期的要快。報告也指出,某些行業較其他行業更不景氣,零售商迄今公布的財報結果印證了此一事實。食品銷售額10月份上升0.5%,全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上周表示消費者支出正常,並提高了盈利預估。

然而,Kohl's的數字卻顯示全國服裝銷售額下降了1%。Home Depot專精的家庭電器用品和花園設備銷售額,在商務部的數據中也都下跌了0.5%。不過Home Depot自己的數字卻顯示這兩項產品的銷售額均有上升。

折扣零售商TJX最近一季的銷售及客流量均有增加。消費者被該零售商提供的高級但過時衣物的高折扣所吸引。Yanushevsky表示:「在經濟疲軟的環境中,消費者都在找便宜貨。」

 
 
今日相關新聞
消費者開支放緩速度超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