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10月26日,泰國素攀武里府的越南裔天主教徒準備了裝飾華美的聖母像小舟,準備舉行河上巡遊。教宗方濟各即將訪問該東南亞國家,令不少信徒期待。(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伊朗軟硬兼施遏抗爭 聯國關注數十人被殺消息
證據不足 瑞典撤銷查阿桑奇強姦案
韓美防衛費分擔第三輪磋商破裂
研究:發電致空污傷身 改用再生能源衝擊減八成
第三場彈劾聽證 白宮官員指美烏通話不恰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教宗展泰日和平之旅
晤佛教僧王 訪原爆紀念設施

教宗方濟各(圖)今日中午將抵達曼谷,展開一周泰國日本這兩個天主教徒佔少數的佛教國家訪問,是他上任後最遠的外訪行程之一。方濟各今次和平之旅,出訪前夕讚揚泰國是「國際和平典範」,又會在日本到訪廣島和長崎的原爆紀念設施。梵蒂岡發言人稱,這次訪問聚焦跨宗教對話,亦將針對該兩國狀G提出色情旅遊、死刑和自殺等問題。

聚焦跨宗教對話 關注色情旅遊死刑

自從若望·保祿二世分別於1981年和1984年訪問日本和泰國後,未有教宗往訪泰日。泰國以佛教徒為主,逾6500萬人口中,天主教徒不足39萬。《曼谷郵報》稱,預計將有約4萬人在曼谷市內夾道歡迎方濟各。82歲的方濟各經過十餘小時的飛行,今日餘下時間將休息調整時差,明天才正式展開活動,包括到皇宮與泰王哇集拉隆功見面,之後在國家體育館主持彌撒,泰國乃至東南亞各地已約有5萬人報名參加。

今抵曼谷 出訪前讚泰「和平典範」

方濟各以紀念設立「駐暹邏名譽主教」350周年名義訪問泰國,出發前稱讚泰國是「世界和平與和諧的典範」。他指出,現今世界充斥不和、分裂和排斥,泰國展示了積極推動和諧與和平共處的決心,可啟發其他國家。他除了拜會泰王和首相巴育等政治人物外,還會到有150年歷史的拉查波比托寺會晤佛教僧王。他出發前說:「我相信此行將有助強調跨宗教對話、互相了解與弟兄互助的重要。」

亞洲事務專家切爾韋萊拉(Bernard Cervellera)神父表示,教宗此行將強調在「一個因衝突和宗教迫害而破裂的世界」堛漫v教合作。泰、日均曾迫害教徒,造成殉教等慘事。早於5月16日會晤泰國佛教代表團時,方濟各就講過希望佛教徒與天主教徒「變得愈來愈緊密,彼此愈益了解,尊重各自精神傳統,及為世界作正義、和平、捍衛人類尊嚴的價值觀的見證」。此外,方濟各亦將關注泰國賣淫活動吸引國內外戀童癖與旅客的問題。

「願答有關港示威提問」

方濟各將於周六(23日)早上前往日本東京,在6小時航程中會經過中港台3地空域。《華盛頓郵報》報道,作為教廷常規,教宗會向各地領袖發送電報,讓他有機會就香港近月的示威和中梵關係發表意見。無論是中國大陸教會受逼迫,或是香港抗爭運動,梵蒂岡至今一直保持緘默。意大利《晚郵報》上周五(15日)報道,羅馬教廷消息解釋梵蒂岡保持沉默,是避免被指立場反華及破壞關於任命中國主教的協議,但是如果在飛機經香港上空往東京的途中有人提出相關問題,教宗願意回答。這是方濟各第4次訪問亞洲,但從未踏足中港台。(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教宗展泰日和平之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