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朗德黑蘭附近城市埃斯蘭夏爾一個油站周日有被燒過的痕[。(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證據不足 瑞典撤銷查阿桑奇強姦案
韓美防衛費分擔第三輪磋商破裂
研究:發電致空污傷身 改用再生能源衝擊減八成
第三場彈劾聽證 白宮官員指美烏通話不恰當
美國簽證難申請 槍案暴力惹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軟硬兼施遏抗爭 聯國關注數十人被殺消息

伊朗國營電視台周一(18日)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警告,若因油價上漲爆發的示威仍不平息,將對示威者採取「決定性」行動。

但另一方面,當局亦開始向6000萬國民發放援助。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昨對伊朗示威的傷亡報告表示關注,稱由於封網難以查證,但數個消息渠道都稱可能有數十示威者被殺。

政府向全國3/4合資格者派錢

伊朗官方上周五(15日)宣布實施新的汽油配給措施及調高油價最少50%,引發民眾在全國各地發動抗爭,多地周一仍有零星示威,政府指連日有最少100間銀行分行和57間店舖被縱火或搗亂,當局更連續兩天封鎖互聯網。

電視台引述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的聲明指出:「若有必要,我們將以決定性及革命性的方式,對抗任何持續干擾人民安寧及安全的行動。」路透社報道,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警告是暗示即將鎮壓抗爭。

伊朗政府同時開始兌現承諾,直接向全國8000萬民眾中的6000萬人派錢,合資格人士包括大部分公務員、工人和退休人士,每人每個月的銀行戶口每月自動入帳13至48美元,視乎家庭人口而定。

重水儲存量違限核協議

另一方面,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一表示,伊朗的重水儲存量已超過核協議設定的限制,這意味伊朗再度違反與中法等國所作的限核約定。重水(heavy water)本身不具放射性,但可用於幫助核反應,重水反應爐則可用於製造核武所需的s元素。路透社引述IAEA一份報告報道,伊朗上周六告知重水儲存量已超過130公噸的限制。IAEA隨後證實,伊朗的重水製造廠正在運作,重水儲存量達131.5公噸。法新社稱,這是自伊朗與世界主要強國達成核協議以來,IAEA首次記錄到伊朗重水儲存量超額。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法新社/衛報/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軟硬兼施遏抗爭 聯國關注數十人被殺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