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2016年至2019年間國際學生下降,導致收入減少26%,圖為該校的畢業禮。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安德魯王子捲性醜聞 慈善組織企業割席
愛潑斯坦命案 2獄警被控篡改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簽證難申請 槍案暴力惹憂慮
國際學生連減3年 損失逾百億

【明報專訊】到美國讀書的國際學生人數正在減少,傷害美國的大學和經濟,國際專業教育工作者協會(NAFSA)估計, 自2016年秋季以來,國際學生入學人數的持續下降讓美國經濟損失了118億元,並減少了6.5萬個工作崗位。

NAFSA公共政策主管班克斯(Rachel Banks,下圖)說:「造成此現象的變數太多,但很大程度是現任政府的政策和言論所造成。」

NAFSA調查數據顯示,國際學生普遍認為獲得美國簽證更加困難,而且他們在美國日益感到不安全。

班克斯說:「這不僅是現政府的反移民言論,而且槍支暴力也愈來愈引起關注。發生多宗槍擊事件後,全球傳媒廣泛報道,父母考慮要把孩子送到哪媗狙悎氶A當然考慮到所有這些情況。」

國務院歸咎學費昂貴

根據美國國務院最新門戶開放(Open Doors)報告,2018至2019學年新國際學生入學率下降0.9%,前一年入學率下降6.6%。這代表美國首度連續三年下滑。

特朗普政府對入學率偏低的說法有不同的解釋。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負責學術計劃的副部長卡薩格蘭德(Caroline Casagrande)說,國際學生對美國高昂的學費感到沮喪。她說,特朗普政府做出「比以往政府更多的努力來拓展國際學生」,並「減輕了美國的教育費用」。國際學生的流失在經濟上傷害了許多大學。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2016年至2019年間國際學生的減少導致收入減少26%或約650萬元。

每7國際生創造3職位

NAFSA表示,在美國,每7名國際學生,就可在高等教育、住宿、餐飲、零售和交通運輸等產業中創造或支持3個工作崗位。

NAFSA的一份最新報告發現,目前在美國高校招收的逾100萬名國際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近410億元,並在2018至2019學年創造45.8萬個工作崗位。

國際學生對學校的預算很重要,因為許多大學都靠這些學生收取更高學費。在華盛頓州的半島學院,國際學生每年的學費約為1萬元,而本州學生則約為5000元。

在過去兩年中,位於華盛頓安吉利斯港的半島學院國際學生入學率下降了25%,並且由於入學率下降造成的80萬元赤字,該校不得不削減13個職位並暫停部分課程。

半島學院校長羅賓斯(Luke Robins)表示:「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是個令人不安的趨勢,我們希望看到它能在不同層面上有所扭轉。」「儘管預算令人擔憂,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很重視國際學生帶給我們大學文化和組織的影響。」

羅賓斯說,造成這種下降的因素有很多,其中包括美元與其他貨幣相比處於近歷史高位。他表示,這可能鼓勵國際學生選擇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個更超值的主張。

半島學院學生服務副校長霍爾斯(Jack Huls)說,但最重要的因素是政治。在像中國這樣傳統上國際招生人數很多的國家,學生獲得簽證的難度愈來愈大。

霍爾斯說:「最確定的是政治涉及其中,這是國內的政治問題,也是中美之間的高階政治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簽證難申請 槍案暴力惹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