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合國調查,美國佔全球兒童拘留最高比率,有超過10萬兒童因非法移民身分被拘留。(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德魯王子捲性醜聞 慈善組織企業割席
愛潑斯坦命案 2獄警被控篡改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逾10萬非法移民遭拘

【明報專訊】聯合國全球被剝奪自由兒童調查顯示,在美國有超過10萬名兒童,因為非法移民遭到拘留。聯合國調查員諾瓦克(Manfred Nowak)怒批總統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導致孩童與家人分離。美媒報道,美國的兒童拘留率高居全球第一,其中有超過10萬名移民兒童因為反國際法而遭到拘留。在全球有超過7百萬18歲以下的青少年或兒童,正在監獄或遭受拘留,其中包含33萬人在移民拘留所。

諾瓦克表示,《兒童權利公約》絕對不支持特朗普政策所執行,強制將兒童與父母在美墨邊境分開,只為了阻止中美洲的非法移民,是相當不人道的行為。

全球研究顯示,有80個國家的至少33萬名兒童因移民相關原因而被拘留,這意味著美國拘留人數大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諾瓦克表示,目前在美國遭到拘留的兒童約10萬3千名,而他認為這只是保守估計。

諾瓦克也提到,美國已經批准了一些重要的國際條約,例如保障公民和政治權利,禁止酷刑的條約,但美國是唯一未批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國家。

據報道,在司法或與移民拘留系統中,美國平均每10萬名兒童中就有60名被拘留,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比率,其次是玻利維亞,波札那和斯里蘭卡。而加拿大為14至15名,西歐則為5名。美國政府目前尚未對這份報告做出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美兒童拘留率全球最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