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詹嘉禮將出庭為自己辯護。
放大
 

其他新聞
裝修中新屋起火 禍延隔鄰2屋受損
多市夫婦乘郵輪慶結婚紀念 妻染病送院檢查後被拒上船
加國租金按年漲3.7%
家居用品零售巨頭Lowe's明年初關閉加國34連鎖店
誤將新卡郵寄另一客戶 女子銀行卡被註銷未獲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爭2.7萬元晚宴歸類 詹嘉禮今出庭自辯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在本月6日被市府書記處免去市議員職位。詹嘉禮聲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與他接觸,想在選舉日後捐款給他的競選活動,因此他舉行了一次價值2.7萬元的晚宴,最終導致他被免職。

詹嘉禮是多倫多市府自1834年成立以來,首位被罷免的市議員。

他將在今天(21日)出庭為自己辯護。

詹嘉禮在11月12日提交給法院的宣誓書中稱,在2018年10月市政選舉投票日之後,許多有意向他的競選捐款的人的繼續對他表示支持。

「2018年12月21日,我在Santorini Grill舉行了一場晚宴。這不是邀請我的支持者參加的活動,而是只邀請那些想為我的競選活動繼續做出貢獻的人,由此獲得了一個相互聯繫的機會。」

詹嘉禮認為,該派對的開支是為籌款而產生的,不受制於一般性支出限額,或投票結束後表示感謝的支出限額。

根據城市選舉法﹐每名市議員候選人必須填報2018年競選經費支出,法例根據每個選區的選民人數計算出每個選區候選人能支出的最高競選經費。

有媒體報道稱,詹嘉禮在2018年的市選中共籌集了21.7萬元,用以資助競選。但選舉法例規定,他所在的22選區的競選支出限額僅為6.12萬元,其中10%即6,120元可花在競選後的「答謝選民和有關團體支持」上。

最初,詹嘉禮只將12月分舉行的晚宴歸類為籌款活動,而這一點被居民查勒夫(Adam Chaleff)所質疑,後者要求市府指定委員會進行審核。查勒夫認為,晚宴不應歸類為募捐活動,而應該受到競選活動的限制。

競選委員會為此下令進行審核,詹嘉禮隨後便將該晚宴作為籌集資金來支付審核的法律費用。為此,他被要求提交補充財務報表。

在新申請中,27083.5元的晚餐被移至宴會和其他「表達感謝」的類別,再加上投票日的慶功宴5,000元支出,也被移至該類別,詹嘉禮在這一類別的總支出達到32083.5元,超出規定2.5萬元。

市府由此認定詹嘉禮違反「城市選舉法例」,在2022年以前不能再被選舉或任命為任何公共職位。

目前尚不清楚與晚餐相關的捐獻(如果有)的數額是多少。根據詹嘉禮向該市提交的紀錄,2018年12月未進行任何捐贈,選舉之後的11月有許多捐贈。

詹嘉禮在證詞中稱,法務會計師弗洛斯(Ken Froese)協助編寫了他的補充聲明,而聲明包含一個「錯誤」。

他表示,已確定將5,000元的慶功派對從一開始就列為派對或其他表示讚賞的派對,而且花費也在該類別的限制範圍內。

但詹嘉禮沒有詳細說明,那個耗資2.7萬元的晚宴,為何會歸入同一類別,而僅是解釋稱:「我仍然認為,由於前面提到的原因,它已被適當地歸為籌款費用,沒有必要進行法律訴訟。

「這一派對不可能對2個多月前舉行的選舉的結果產生影響。」如果這一論斷不為接受的話,詹嘉禮會改稱:「只是在判斷上發生了錯誤,故不應因此失去市議員職位。」

而查勒夫的事實聲明稱,詹嘉禮把責任推卸給會計師弗洛斯,但「並未從他的會計師、審計師或他的競選活動中,提供任何證詞或證據來證實這一說法。」

「對於本案發生的事情,更簡單,更合理的解釋是:詹嘉禮打算將2,7803元的晚宴費用重新分類,從而符合審計程序,這是一種誤導。實際上,這正好解釋了為什麼他對原始文件進行的其他非法修改。」

 
 
今日相關新聞
爭2.7萬元晚宴歸類 詹嘉禮今出庭自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