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兩國非理性衝突恐逾15年

[2019.11.21] 發表

由中國經濟聯絡中心與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美企業家圓桌會周二(1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認為,當前的中美關係到了新階段,中美兩個國家合,世界發展前景就比較好;鬥,就會為世界帶來巨大而負面的外溢效應。

澎湃新聞網引述張燕生稱,如今中美要想走向合作,一定會經歷一個非理性衝突階段,這個階段恐怕比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15年時間還長。張認為,「中國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是要尊重常識,尊重規律,尊重基本的邏輯;二是要保持足夠的歷史耐心,保持好戰略定力,保持好底線思維;三是不要浪費世界進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機遇,像當年中國加入WTO一樣,加快中國現代化步伐,爭取盡快讓中美從非理性對抗到理性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版本《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在美國時間20日獲眾議院通過,預料特朗普最快在21日簽署。中國國務委員兼外... 詳情
美商務部昨起發有限許可 允美企向華為供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20日表示,已開始向部分公司簽發許可證,容許與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進行有限和指定不對國家安全或外交利益構成... 詳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峰會時,在閉門會晤環節致辭時,臨時加插了一段有關香港局勢的談話,引起諸多猜測,由於之前香港就傳出國務...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個天基互聯網系統「虹雲工程」將於明年投入示範應用。虹雲工程將由100多顆小衛星組成,在未來組網完成後,據稱能在世界任何角落... 詳情
中國高鐵3萬公里全球居首
【明報專訊】國家鐵路集團昨日首次公開表示,中國的高鐵里程已經突破3萬公里,佔全球高鐵里程的三分二。國家鐵路集團日前還宣布,智能型「復興號」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