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昨起發有限許可 允美企向華為供貨

[2019.11.21] 發表
美商務部20日表示,已開始向部分公司簽發許可證,允向華為供貨。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20日表示,已開始向部分公司簽發許可證,容許與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進行有限和指定不對國家安全或外交利益構成風險的活動。路透社引述行內消息人士指,有關公司周三開始收到商務部的批准通知或「拒絕意向」通知。

目前,華為名列美國貿易「實體清單」上,意味除非美國政府同意,華為無法取得美國生產的零部件。美國商務部的聲明表示,發出這些有局限性的許可,是准許有限、特殊且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無重大風險的商業活動。

路透社的報道指出,部分手提電話部件和非電子部件獲批准。報道又引述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約300宗申請中,約有半數已獲審理,其中又有一半通過,另一半不予批准。半導體工業協會歡迎美國商務部的宣布,指交易非敏感產品有助確保美國晶片商的競爭力。

值得注意,華為作為全球最大電訊設備製造商及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一直期盼獲得Alphabet Inc.子公司谷歌的許可,以便在華為的新型設備上採用谷歌的行動服務,谷歌對此不表回應。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9日向霍士商業新聞電視台(Fox Business Network)透露,商務部已經收到約290宗有關特定許可證的申請,將會開始發出20日的拒絕意向通知和部分批准通知。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峰會時,在閉門會晤環節致辭時,臨時加插了一段有關香港局勢的談話,引起諸多猜測,由於之前香港就傳出國務...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個天基互聯網系統「虹雲工程」將於明年投入示範應用。虹雲工程將由100多顆小衛星組成,在未來組網完成後,據稱能在世界任何角落... 詳情
中國高鐵3萬公里全球居首
【明報專訊】國家鐵路集團昨日首次公開表示,中國的高鐵里程已經突破3萬公里,佔全球高鐵里程的三分二。國家鐵路集團日前還宣布,智能型「復興號」動... 詳情
調查:抖音成內地第二大數碼廣告商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顧問機構R3發表報告,指今年上半年短片共享軟件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內地數碼廣告市場的份額超越了百度和... 詳情
防鼠疫 進出疫區測體溫記身分
【明報專訊】內蒙古近日出現3宗鼠疫病例,其中第三例所在的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已經採取多種防控措施,包括為經過人士測體溫及封鎖前往疫源地的道路。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