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寶珠姐(中)與兒子楊天經(左二)及新抱(左一)到場,見到優雅打扮的仙姐(右一)即上前拖實師父的手。(攝影:黃梓烜)
放大
 
汪明荃(右)讚仙姐(左)與任姐對梨園界貢獻良多。(攝影:黃梓烜)
放大
 
仙姐前晚回家後,望茈籇j的照片,流露出依依不捨的思念。(汪曼玲facebook圖片)
放大
 
張國榮生前摯愛唐鶴德在晚宴上笑容滿臉,與友人談笑風生。(攝影:黃梓烜)
放大
 
梅雪詩跟隨任姐及仙姐學習多年,感謝悉心教導。(攝影:黃梓烜)
放大
 
李琳琳(左)與姜大衛結伴出席晚宴。(攝影:黃梓烜)
放大
 
謝雪心說兩名師父似親人,任姐似爸爸,仙姐似媽媽!(攝影:黃梓烜)
放大
 
胡渭康自爆當年曾在仙姐面前斗膽獻技。(攝影:黃梓烜)
放大
 

其他新聞
感恩病癒食得睡得 韓馬利慢活享受每一天
扮相撲手似著尿布 森美爆丁子朗步履太大走光
《辣伙頭》靚女鬥廚藝 陶大宇郭政鴻唔怕食到嘔
陳奕迅25場紅館演唱會宣布取消 無法承諾改期演出 悉數退款
籲政府推出具前瞻性支援措施 演出業協會提4項紓困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任劍輝逝世30周年晚宴星光熠熠 白雪仙優雅現身 戲迷尖叫狂拍照

【明報專訊】有「戲迷情人」之稱的一代粵劇名伶任劍輝(任姐)於1989年不幸與世長辭,她的好拍檔白雪仙(仙姐)、一眾徒弟、親友及戲迷,對她的思念從未減退。前晚仙姐盛裝打扮在契仔契女、徒弟、好友等陪同下,出席於酒店舉行「任劍輝女士逝世30周年紀念晚宴」,筵開45席,場面熱鬧。仙姐到場時,戲迷即時尖叫及狂影。之前因膝關節勞損要延期演出粵劇的陳寶珠精神奕奕到場,與師父仙姐開心擁抱,她亦被大批戲迷包圍拍照。汪明荃讚任姐和仙姐對梨園界貢獻良多。

記者:林蘊兒

攝影:黃梓烜

前晚舉行的紀念晚宴星光熠熠,出席嘉賓包括汪明荃、胡楓、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呂良偉、楊受成夫婦、唐鶴德、姜大偉夫婦、李影、馬海倫、朱潔儀及胡渭康等。現場有已故任劍輝(任姐)的大戲俊俏造型相片布景板,不少戲迷拍照留念。

陳寶珠魅力不減當年

一身雍容華貴打扮且精神不錯的白雪仙(仙姐),在契仔陳培偉醫生及其他朋友陪同下優雅到場,她出現即惹戲迷尖叫和狂拍照,她報以微笑回應,但未有停步接受訪問。身為任白徒弟的梅雪詩、陳寶珠及謝雪心亦先後到場,與師父仙姐打招呼和合照。氣色不錯的陳寶珠與兒子楊天經及媳婦一齊到場,即被大批戲迷包圍爭相拍照,魅力不減當年。寶珠姐為尊師重道,一見師姐梅雪詩和師父仙姐,二話不說即上前擁抱和合照,但未有接受訪問。

汪明荃讚任白貢獻良多

汪明荃大讚任姐和仙姐對梨園界貢獻良多,故每年都盡量抽空出席任姐的紀念活動,好開心一齊見面聚會,懷念往事。她提到多年前因與羅文合演音樂劇《白蛇傳》,特別向兩位前輩請教而結緣,加上她擔任八和主席,跟仙姐一直保持情誼聯繫至今。汪明荃說:「任姐生前沒正式教過我,她很客氣,好似朋友一樣,叫我畀心機。見仙姐今晚精神好好,我與她都有保持見面聯絡,難得好多愛護她的戲迷、朋友、徒弟相隔多年都依然好長情,好關心和支持她!」

謝雪心難忘跟任姐學戲

謝雪心嘆時間飛逝,雖然師父已離開30年,但一直在她心中,像沒有離開過。她深刻記得當年一班人在任姐家中學戲,任姐坐在沙發上看他們練功,輕撥頭髮一顰一笑每個動作都加以指導。謝雪心形容兩名師父似親人般,「任姐似爸爸,仙姐似媽媽!爸爸多數縱小朋友,小朋友有咳都會准吃糖或雪糕,但媽媽就會鬧」。她表示仙姐真人其實不惡,只是教導方法絕不縱容。她小時候跟母親欣賞任白演大戲,知任姐對任何人都態度親切友善,從不會發脾氣和耍架子,她作為徒弟也受影響,學到師父優點,作為自己處世之道。

胡渭康自小已喜歡任白戲寶,她們的粵曲如《紫釵記》、《帝女花》家傳戶曉,在他心目中任姐是很犀利的傳奇人物。胡渭康自爆當年曾在仙姐面前斗膽獻技,「多年前在一個飯局,仙姐是座上客。我們一班人唱粵曲,我斗膽反串用子喉(女聲)唱粵曲,她好淡定望了一眼,然後若無其事,那眼神到現在依然記得,似問邊個死c仔在玩?又記得曾跟劉培基上仙姐家拜訪,30多年前見她狀態仍好好,坐在地上輕易做到拉筋動作,證明她功底好好」。他從前輩身上學到做藝人功底紮實的重要,對自己很嚴謹。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任劍輝逝世30周年晚宴星光熠熠 白雪仙優雅現身 戲迷尖叫狂拍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