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深圳灣體育中心東北角停車場內泊滿運兵車,往南區域建有大量臨時營房(箭嘴示)。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在被封鎖的體育場外,有官兵不時出入,但對面體育館周圍參加活動的民眾未受影響。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兒童遭性侵去年至少750人
智障女童兩度因姦成孕 54歲疑犯落網
上海甫撤 京再限王思聰消費
4交警被揭收黑錢 8上司受處分
山東煤礦火災 被困11人全救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灣體育中心 武警入住臨時營房

反修例運動持續5個多月,臨近深圳灣口岸的深圳灣體育中心周邊,集結的大批軍車仍未散去。本報記者昨天發現,位於深圳灣體育中心東面的體育場處於封鎖狀態,其東側區域出現大批臨時營房,數十輛軍車停泊,武警似已長駐該處。而體育場旁邊的體育館照常運作,近月還舉行了多場演唱會。明報記者

因外形被俗稱「春繭」的深圳灣體育中心主要由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及多個其他體育項目場館組成。該處駐兵情G從8月起惹外界關注,美聯社翻查衛星圖片報道,有500多輛裝甲運兵車集結深圳灣體育中心;後又有軍人在體育場操演的畫面,引來外界對解放軍或武警可能隨時會進入香港,對付反修例運動的擔憂。

幾個月過去,情G並沒有改變,反而北面接近停車場的位置,新增了多套由貨櫃改裝的兩層簡易住房,頂端插有國旗;二層陽台欄杆處懸掛橫幅「胸懷報國之志 甘願奉獻一切」、「保衛人民美好生活 維護人民根本利益」。停車場則泊滿運兵車。

體育場東側,自東南角的深圳南山區行政服務中心以北至體育中心停車場的大片區域,儼然成為武警營地。透過圍欄可見堶捫鸗赤犖韘煻{時營帳,有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出入。體育場從地面行車道到地上一層平台的所有入口均已用鐵欄封鎖,有哨兵在內駐守,鐵欄上掛有指示牌,上面寫荂u哨兵神聖不可侵犯,禁止攀爬/拍攝」。

在地上一層,體育場與體育館由一個名為「大樹廣場」的平台連接。昨天平台上立起多個品牌贊助商的活動攤位,正為本周末南山區一場半程馬拉松籌備,有不少報名參賽的市民到體育館的一側領取物資,參與現場活動,並未受到體育場封鎖影響。有武警不時會從體育場高處看台探頭察看,也有武警開茪膠w電動巡邏車在平台兜圈巡邏。體育場內則不時傳出口號聲,似在集結訓練。

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信公眾號「人民前線」曾發文貼出深圳灣體育中心停泊的運兵車圖片,並指出從由體育中心出發抵達香港只需10分鐘。記者昨天從體育中心南門乘的士,約6分鐘即抵達深圳灣口岸。

深圳灣體育中心是深圳熱門的商業演唱會舉辦地。就在上周六(16日)和本周六(23日)都有內地歌手在體育館舉辦演唱會。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灣體育中心 武警入住臨時營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