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受害女童小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甫撤 京再限王思聰消費
4交警被揭收黑錢 8上司受處分
山東煤礦火災 被困11人全救出
九寨溝亂建私廁 污水排長江上游支流
中國第一富婆被「盜」 私生活曝光日花1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兒童遭性侵去年至少750人
受害者最小僅3歲 近70%熟人作案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早前一名有智力障礙的12歲女童,短短8個月內兩次因姦成孕,先後在3月及11月進行人工流產。有內地傳媒梳理數據發現,近年來內地兒童性侵案頻發,單單去年被公開報道的就有317宗及超過750名受害者。

報道引述來自公益組織「女童保護」的統計數據指,無論在城市的兒童還是在農村的兒童,均會有被性侵的風險。數據顯示,雖然2018年被公開報道的兒童性侵案中,超過50%是發生在城市,但有可能是因為農村兒童的安全監護薄弱,遭遇性侵的情況相對隱蔽,更難以被發現。

面對性侵犯 防範意識顯然不足

此外,數據亦顯示,受害者以7歲至14歲的中小學生居多,其次是7歲以下兒童,年齡最小的更只有3歲。2018年的兒童性侵案中,近70%都是熟人作案,包括有教師、鄰居、親戚等,而且不少是容易接觸到兒童,且能取得其父母信任的從業者,例如校巴司機、學校廚師、幼稚園工作人員、保安、舞蹈團成員等。

「女童保護」亦發現,即使兒童性侵案屢見媒體,但兒童在面對性侵犯時的防範意識顯然不足。「女童保護」曾於2015年在多個省分為4719名兒童進行隨機調查發現,當中有23%的人不了解性教育,對此似懂非懂;在關於私隱部位的問答中,超過40%的兒童,概念認識不清或不知道,甚至有22%的人,誤以為手、臉、嘴巴和頭部是私隱部位。

值得一提是,保護兒童免遭性侵犯,需要家長做好監督和教育工作,但「女童保護」在2018年的調查中,發現僅有40%的家長能從言行中判斷孩子是否遭遇性侵犯。

與此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只有37.35%的家長經常對孩子進行預防性侵犯的安全教育,更有22.91%的家長是從來沒有做過,箇中原因往往是因為家長不知道如何進行,又或是覺得為時過早。

 
 
今日相關新聞
兒童遭性侵去年至少750人
智障女童兩度因姦成孕 54歲疑犯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