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青年半夜疑醉駕小貨車亂撞
出租柏文公寓加租逾5%
未能趕及赴火車站 女子濫打911電話求助
重組專責隊巡邏交通黑點 多市警多付100萬元加班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擬開更多大麻店 取消抽籤 開放市場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四表示,安省大麻零售系統將在新一年擴展規模,而隨荍韟h店舖開業,將增加競爭力,有助打擊黑市。不過反對黨提醒省府應審慎行事,切勿操之過急。

道格福特在記者會上表示,開放市場仍是省府的目標,「我認為最終目標是開放市場,並由市場主導。這就像任何生意。有些人會成功,但有些人卻不然。」道格福特稱,在新的一年會開設更多大麻店,但他沒有透露數量。他承認,自去年10月休閒大麻合法化以來,安省就跟其他管轄區一樣,必須學習和適應系統。

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指,省府致力於安全開放大麻零售市場,「但我們的重點還是令這些店舖開業。我們將從抽獎系統轉移到開放分配模式。這一直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將在準備就緒時發布公告。」

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則認為,儘管目前的大麻零售系統作用不大,但省府應提防矯枉過正,「他們必須審慎和謹慎行事,……但看似它操之過急」。

安省進步保守黨在去年當選後,承諾會開放大麻市場,初時稱會在省內開設多達1,000家大麻商店,但供應短缺迫使省府採用抽獎系統初步發出25個零售牌照。省府於今年較早時進行第二次抽籤,期望令大麻店數量增加至75家,但有論者指摘省府動作太慢,無法跟黑市競爭。省府也因堅持抽獎系統太久而受到批評。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擬開更多大麻店 取消抽籤 開放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