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貓紙(下圖)」提詞,重申他沒就烏克蘭總統訪問白宮一事提出交換條件。(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前任白宮俄羅斯顧問希爾(左)與美駐烏克蘭大使館官員霍姆斯(右)21日在彈劾聽證會作證。(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參觀蘋果得州廠房庫克相伴 分析:特朗普或與科技業休兵
緬甸涉滅絕羅興亞人 素姬率團赴海牙抗辯
美否認擬從韓國撤部分駐軍
康京和與蓬佩奧通電話 討論防衛費分擔
發表競選網領 英工黨倡再舉行脫歐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講電話太大聲被聽到 白宮官員證特朗普促查拜登父子

【綜合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總統彈劾調查聽證會繼續進行,有白宮官員作證時再次確認,聽到總統特朗普曾查詢,有關要求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的進展,又指歐盟大使桑德蘭實際上是執行政治任務。

昨日作供的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歐洲及俄羅斯事務高級顧問希爾,就形容特朗普與澤連斯基7月25日的電話通話內容令人「震驚」,又指桑德蘭並非只是循正式途徑執行外交職務,而是根據特朗普的指示進行政治任務。

希爾(Fiona Hill)和美駐島克蘭使館官員霍姆斯(David Holmes)在21日的聽證會上均稱,美國總統要求別國政府調查政治競爭對手的行為設立了一個「非常不好的先例」。

烏克蘭有求特朗普備受壓力

霍姆斯作證時指,他早前與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共晉午餐時,桑德蘭曾與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因為特朗普說話非常大聲,所以他聽到兩人的對話。

霍姆斯進一步解釋,美國的支持對烏克蘭極為重要,澤倫斯基正試圖安排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會面,以推進和平進程,「澤倫斯基想讓俄羅斯知道美國在最高程度上支持烏克蘭」。

霍姆斯與希爾均表示,當特朗普總統及其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等人推動對Burisma公司的調查時,他們非常清晰的知道該調查與拜登父子有直接關聯,霍姆斯稱,他知道Burisma公司就是拜登父子的代號(code)。

此前包括前駐烏克蘭特使沃爾克(Kurt Volker)和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在內的多名證人都表示,在特朗普和澤倫斯基通話的數月之後他們才明白Bursima公司和拜登父子之間的關聯;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歐洲和俄羅斯事務主任莫里森(Tim Morrison)本周公開作證中也稱,在希爾對他說明朱利亞尼調查Burisma公司的興趣後,他上網仔細搜索後才明白該公司與拜登父子之間的關係。

希爾作證時也質疑桑德蘭的證詞,桑德蘭此前在作證時表示,他經過數月後才明白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和前副總統拜登父子之間的聯繫,希爾稱此證詞不可信(not credible);希爾和霍姆斯作證均稱,兩者之間的聯繫對他們來說非常明顯。

在議員提問環節中,共和黨眾議員文斯特普(Brad Wenstrup)雖然沒有對兩名證人提出具體問題,但質疑希爾的開場證詞,稱烏克蘭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對此希爾主動回應,「我們今日以證人身分到場作證,我認為任何政府都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美國選舉」,美國現在應再次團結,避免2020年大選被干預。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在總結致辭中表示,在全國即將步入感恩節之際,我們需要知道,到底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在此彈劾的調查上,「我們還有很多比這更重要的事」。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在總結致辭中稱,昨日出席的兩名證人既非民主黨證人也非共和黨證人,他表示,我們應該是一個超越黨派或政治利益的國家,每個人都應思考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為何,否則不僅對美國自身有害,更會傷害國際秩序。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的麥卡錫就批評,民主黨企圖彈劾特朗普,是政治迫害。

特朗普21日在霍姆斯作證前發推文反駁霍姆斯的這部分證詞,表示「我的聽力很好,但我從來見過不開免提電話還能聽到別人通話內容的人。我試過了,但沒有成功。(你們)試試看!」

 
 
今日相關新聞
講電話太大聲被聽到 白宮官員證特朗普促查拜登父子
特朗普施壓烏克蘭 證人爆高層全知情
證供隱晦 未及水門案殺傷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