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緊打擊加密貨幣 比特幣跌破7,000美元
習近平曾促加速發展區塊鏈技術

[2019.1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中央銀行周五推出進一步限制加密貨幣的措施後,比特幣(Bitcoin)跌至6個月來的低點。中國央行針對發行及交易此種貨幣的風險發出警告。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周五一度跌9%,至6,929美元,錄5月以來的最低點。隨後有所反彈,仍然下跌7%,至7,107美元。

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表示,它將遏制日增的與虛擬貨幣有關的不法事件。它提醒投資者,勿將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混淆,區塊鏈技術是支撐許多加密貨幣(如比特幣)的數位分類帳。

深圳規管單位周四亦推出了一項類似的行動,且正值中國人民銀行準備自己發行數位貨幣之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曾表示,中國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應該加速發展區塊鏈技術。

在習近平發表上述談話兩天內,波動幅度極大的比特幣飆升逾40%。投資者均認為,北京支持區塊鏈和計劃發行人民幣數位貨幣,將會加速主流接受加密貨幣。但自10月底以來,比特幣已下跌近三分之一。

倫敦加密貨幣公司NKB Group投資組合經理法奎爾(Jamie Farquhar)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的聲明令加密貨幣投資者終於明瞭,中國接受區塊鏈,可能不包括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

法奎爾表示:「大家終於明白,習近平有關區塊鏈的宣布被過份渲染。在現階段,它可能不包括比特幣。」

更多經濟要聞
連鎖五金店Ace Hardware﹕關稅雖麻煩尚可控
【明報專訊】連鎖五金店Ace Hardware行政總裁文威岑(John Venhuizen)周五表示,正在進行的中美貿易戰,更多帶來的是麻煩... 詳情
美股上揚道指漲逾100點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小漲收市,但因美中貿易談判憂慮縈繞不去,整周結算,仍出現一個多月來的首次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09.33點,或0.... 詳情
Bumble Bee提破產申請
【明報專訊】金槍魚罐頭生產商Bumble Bee Foods周四表示,它已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其最大債權人台灣豐群水產(FCF Fishe... 詳情
Constellation Brands無意追加投資
【明報專訊】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股價周五收盤下跌近10%,此前跨國釀酒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 Inc.表... 詳情
20萬人認購阿里巴巴 年半最多
重磅新股阿里巴巴(9988)早前宣布招股價定於176元,公開發售部分超購約40倍,新股市場較早前淡靜之下,仍能問鼎今年「凍資王」。昨日再有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