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四大黨魁回應觀眾提問 焦點離不開脫歐問題

[2019.11.23] 發表
英國四大政黨黨魁現身英國廣播公司節目,每人30分鐘回答現場觀眾提問。

【明報專訊】英國四大政黨黨魁出席電視節目回答觀眾提問,各黨相繼公布政綱後,民眾關注的議題更廣泛,但焦點始終離不開脫歐,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說,會在第二次脫歐公投中保持中立。

距離下月大選3星期,英國四大政黨黨魁現身英國廣播公司節目,每人30分鐘回答現場觀眾提問,焦點離不開脫歐。

打頭陣的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說,如果勝選,會跟歐盟談判更好的脫歐協議,再交由全民公決,他會保持中立。稍後出場的首相約翰遜反駁,如果本身無立場,如何爭取協議。

在醫療、貧窮、種族歧視、俄羅斯懷疑干預英國政治等問題上,約翰遜多次被觀眾責難,質疑他的誠信,約翰遜就不斷重申要實行脫歐。

親歐的自由民主黨黨魁斯溫森表明,如果上台會中止脫歐,又認為他們不會分薄工黨票源。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雅晴說,不會跟工黨正式結盟,又提出再度就蘇格蘭獨立舉行公投。四人在節目中是各自回答問題,並無直接交鋒。七黨大辯論,以及約翰遜和郝爾彬單對單的辯論稍後會舉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社交網站相隔兩個月後重新貼文,表示由自己9月起離任後,白宮不公平地禁止自己使用Twitter的權限,批... 詳情
美國白宮前俄羅斯事務高級主管希爾(Fiona Hill)周四(21日)在眾議院「烏克蘭門」彈劾調查公開聽證會作證時,促支持總統特朗普的共和黨... 詳情
國際特赦:智利警蓄意傷人阻嚇示威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周四(21日)發表調查報告,直指智利軍警指揮官支持警員和士兵蓄意「懲罰、傷害」示威者,以阻嚇示威,促請智利當局調查「可下令及... 詳情
示威潮蔓延哥倫比亞  25萬人上街3死
哥倫比亞的工會、學生組織等約25萬名示威者周四(21日)在全國各地發起示威,抗議盛傳政府將會推行的經濟改革措施,要求政府維持年輕人最低工資和...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滿,前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拒絕在大使館掛起他的照片。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電話訪問,續攻擊多名彈劾聽證會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