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陳以文(左)憑《陽光普照》奪金馬影帝,馬來西亞女演員楊雁雁憑《熱帶雨》爆冷封金馬影后。
放大
 
李心潔雖未能相隔17年再登金馬影后寶座,但一襲透視裝非常搶眼,行紅地氈時贏盡掌聲。
放大
 
王馨平(左)和妹妹王加露代抱病缺席頒獎禮的父親王羽垓蚳郎迄N獎。
放大
 
盧律銘憑《返校》片尾曲《光明之日》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他說將歌曲送給香港人。
放大
 
《返校》王淨失落影后殊榮。
放大
 
李安負責頒終身成就獎和最佳劇情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雞獎星光閃贏金馬 台藝人撐場 《地久天長》王景春詠梅封帝后
發文愛老婆 網民窒生B多大筆身家 何猷君爆粗反駁:錢早就分完
甄澤權憶20歲苦學魔術 窮到唔敢出街
「分手是中場休息」 黃奕晨不排除再追吳嘉熙
吳岱融成功洗底 想《牛下》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港片全軍覆沒 陳以文稱帝 楊雁雁撼低李心潔爆冷封后

【明報專訊】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代表香港出戰的兩部電影《叔?叔》和《金都》全軍覆沒,陳以文憑《陽光普照》擊敗太保、袁富華及朱爣d稱帝。馬來西亞女演員楊雁雁憑《熱帶雨》撼低李心潔爆冷封后。《陽光普照》同時奪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剪輯共5項大獎;獲12項最多提名的《返校》亦獲5獎,兩片平分秋色。

馬來西亞女演員楊雁雁憑《熱帶雨》爆冷封金馬影后,打敗被視為大熱的《夕霧花園》李心潔。楊雁雁領獎時激動落哭,「在星馬走女演員的路不容易,我每晚都想放棄,但早上起來又重新決定走下去,我跟在天上的恩師說我會繼續走下去」。

影帝陳以文感謝太太照顧

憑《陽光普照》稱帝的陳以文從張艾嘉手中接過獎項,他多謝太太30年來一直的照顧,會繼續努力。張詩盈憑《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擊敗《叔.叔》區嘉雯奪「最佳女配角」,腹大便便的她聽到自己得獎時一臉愕然,上台領獎激動爆喊,「我的天啊,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比《我》片更不可思議,謝謝老公,讓我做自已愛做的事情和懷孕,大家只要努力堅持,便能達成夢想」。

兩女代王羽領終身成就獎

現年76歲、入行55年有「獨臂刀王」之稱的王羽獲頒終身成就獎,負責頒獎的李安說王羽是其心目中永遠的大俠,王羽因病缺席,由兩名女兒王馨平和王加露代父親領獎,王馨平情緒激動,忍不住哭道︰「謝謝李安導演和金馬獎,這個獎對我爸爸非常重要,但他生病沒辦法出席。這幾年爸爸生病,照顧他的妹妹最辛苦。 」王加露說︰「相信爸爸今天站在台上領獎會講好久,因有很多人要感謝,首先感謝主。爸爸一直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大俠,他講得出做得到,對朋友講義氣,對家人愛之深、責之切。他現在是堅強鬥士,8個月前他在加護病房渡過難關,我知他的性格,未拿過這獎是不甘心的,謝謝大家成就我爸爸的心願,是你們成就了我爸爸。 」

盧律銘祝福港人:活下去才有希望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返校》片尾曲《光明之日》獲得,得獎者盧律銘領獎致辭,尾聲時借用電影台辭說:「我想把這首歌送給香港的朋友,祝福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的人,希望你們可平安而自由的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未來才有人記得這些事,希望陽光普照,致自由,謝謝。」 盧律銘在後台接受訪問說:「因為香港離我們很近,所以我特別留意,作為任何人,都想香港人能堅持,希望他們能保持生活,趁機會幫他們打打氣。」

李心潔透視裝搶風頭

今屆金馬獎因捲入政治風波,內地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金馬影展,不少港產片因與內地合拍等原因而未有報名,沒中、港演員出席撐場,連憑《叔?叔》和《金都》入圍爭影帝的袁富華、太保及朱爣d也齊齊缺席,令金馬獎失色不少。賽前的紅地氈上,憑《夕霧花園》角逐金馬影后的李心潔穿白色通花透視裝露黑色bra top及黑短褲,令人眼前一亮。同樣角逐影后的王淨以一襲白色露肩晚裝亮相,清雅脫俗,可惜最終與獎無緣。

記者:柯美

圖片:自由時報、中國時報

(第56屆金馬獎頒獎禮)

 
 
今日相關新聞
港片全軍覆沒 陳以文稱帝 楊雁雁撼低李心潔爆冷封后
金馬獎得獎名單(部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