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昨在日本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時說,面對保護主義,不應袖手旁觀,也不能坐而論道;20國集團帶頭弘揚多邊主義,為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拿出可行方案。(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南極中山站科考 首實現雙龍破冰
兩北斗導航衛星升空入軌
社科院發布《綠皮書》 未來氣候風險將持續上升
國家公務員考試開考 逾140萬人爭2.4萬職位
深圳樓盤天台泳池違建 發展商須拆除兼罰228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王毅批美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促20國帶頭弘揚多邊主義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日本名古屋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時,敦促20國集團要帶頭弘揚多邊主義,為世界經濟健康發展拿出可行解決方案。而他在與荷蘭外相會晤時,批評美國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國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新華社報道,王毅表示,多邊主義是解決全球性挑戰的「總開關」,20國集團不應袖手旁觀,也不能坐而論道,而是帶頭弘揚多邊主義。王毅又提到要堅持開放融合,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打造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競爭環境,支持發展中國家繼續享有『特殊和差別待遇』」。他批評「個別國家不應出於一己私利,阻撓多邊機制正常運行」。

稱美成全球最大不穩定因素

在與荷蘭外相布洛克(Stef Blok)會面時,王毅批評美國破壞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路透社引述王毅稱,美方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合法經營的中國企業,並扣上種種「莫須有」罪名,是徹頭徹尾的霸凌行徑。

王毅又說,美國一些政客在全球抹黑中國,卻拿不出真憑實據,不僅喪失大國風度,也損害自身信譽。他又批評美國以國內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企圖破壞中國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王毅昨日還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等。王毅在與商鵬飛會晤時強調,中加關係的癥結在於加方去年12月以「莫須有」罪名任意拘押中國公民。他希望加新一屆政府盡快作出正確決斷,採取切實措施,克服這一人為製造的障礙,推動中加關係盡快重回正常發展軌道。商鵬飛稱,願採取實際措施重建中加互信,推動兩國關係盡快重回正軌。

出席20國集團外長會後,王毅今正式訪問日本,日經新聞稱,其間會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會談,共同啟動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並主持首次會議。兩人還將簽署日本牛肉重啟外銷中國的協定。

 
 
今日相關新聞
王毅批美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促20國帶頭弘揚多邊主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