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台泳池竟是違規建築。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媒:中國摩天大樓瀕爛尾 現經濟衰退[象
山東公司名「奧斯維辛」 當局要求改名
河南天價墓每平9萬元
甘肅掘出吐谷渾王族墓
打造中國版維密 江蘇小鎮年入2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深圳樓盤天台泳池違建 發展商須拆除兼罰228萬

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一處私人樓盤其中一幢大廈,天台建有一個面積800多平方米的泳池,發展商聲稱是供住戶免費享用的設施。但今年中,泳池被揭發是違規加建,最終發展商被罰款228萬元人民幣,並須拆除泳池。

今年6月,坪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局(下稱坪山土監局)利用無人機比對系統,發現龍光玖雲著3號樓的天台原本應該是水泥平台的影像,卻顯示為藍色花紋影像。坪山土監局立即派人前往現場核查,發現系統顯示異常藍色花紋影像為一座游泳池。

經進一步核查,該泳池在沒有辦理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加建天台隔層並建造泳池。相關部門負責人稱,開發商借助高層建築巡查較困難,在當局驗收樓盤後,經數個月偷偷摸摸建成該游泳池及配套設施。

龍光玖雲著的開發商是深圳市龍光房地產有限公司(下稱龍光地產)及其獨資子公司深圳市駿騰置業有限公司(下稱駿騰置業),去年中陸續交樓。在樓盤開售時,開發商謊稱泳池是供住戶使用的免費設施,但事實上,該泳池是一個無規劃、無圖紙、無報建的違建物。相關部門負責人更稱,由於泳池注水所產生的壓力未經任何部門檢測,存在巨大安全隱患。

今年7月,坪山土監局進行調查期間,龍光地產及駿騰置業均拖延提交設計圖紙,拒絕提供工程款項銀行紀錄、游泳池及配套設施的相關決策文書。經過聽證後,坪山土監局本月8日責令龍光地產及駿騰置業自行拆除泳池及相關配套設施,並按工程造價一倍的金額判處罰款。兩家公司本月20日已繳納罰款,並完成拆除違建的泳池及配套設施。

 
 
今日相關新聞
深圳樓盤天台泳池違建 發展商須拆除兼罰228萬
別墅區落成15年被指違建 住戶不滿未獲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