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灌雲情趣用品展,模特兒正在走秀。
放大
 
放大
 
現在,遍佈灌雲縣鄉村的作坊、工廠、倉庫內,情趣內衣已經成為當地數萬人賴以謀生的產業。
放大
 

其他新聞
蔣經國行政院時期撤退計劃解密 設陸空兩路線突圍
吳敦義晤郭台銘 拜託支持韓國瑜
「華諜」指控曾收受大陸捐款 韓國瑜否認:刻意抹黑
華航招70空服員 6000人報考
釣客失蹤1日後遺體尋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打造中國版維密 江蘇小鎮年入20億

快遞單上列印荂u日用品」、「服裝」等字樣,但包裹堿O被俗稱為「情趣內衣」的各色性感衣物。情趣內衣網路銷售佔全大陸比例6至7成,江蘇連雲港市灌雲縣也因此逐漸成為大陸的「情趣內衣之都」。

情趣內衣曾是灌雲縣羞於提及的字眼,但沒想到成為了當地的支柱產業。在灌雲縣,情趣內衣生產廠家達500多家,淘寶系網店3000多個,每天至少會向全國乃至全球寄出2000多萬件包裹,每年銷售額近20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當地2萬多人就業。

當地遍布作坊、工廠

位於蘇北的灌雲曾是江蘇省有名的貧困縣,誰也沒有想到,一幫90後藉荓■鴗漲蝖A將當地經濟、名氣提升到一個新的台階。現在,遍布灌雲縣鄉村的作坊、工廠、倉庫內,情趣內衣已經成為當地的「特產」。灌雲縣政府官員說,10年前,灌雲的特產是豆丹(豆天蛾幼蟲,俗稱「豆蟲」)。現在,身邊的朋友跟外地人聊天,會半開玩笑說,我們這堛熙怞釵W特產是情趣內衣了。

官方不好意思正面扶持

2001年調任東王集鎮的鎮長李來剛說,直到2011年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管理的這個鎮,已經成為了中國最大的情趣內衣產地之一。驚訝發現,灌雲的情趣內衣發貨量已經在全國遙遙領先了。

灌雲縣商務局官員也說,前幾年情趣內衣產業剛興起時,也曾在內部開會討論這個事情,最終還是覺得,這個產業有點「拿不出手」,不太好意思正面上扶持。「確實沒想到,這東西會發展這麼快。」後來,看到產業不僅能幫農民實現增收,還能帶動地方關聯產業的發展,提升灌雲縣的知名度,甚至助推當地的招商引資工作後,開始逐漸加大對情趣內衣產業的支持力度。

現在,整個灌雲縣的情趣內衣都面臨轉型升級,一個是去「情趣」化;另一個是加強品牌化。同時,當地也正在制定行業標準,目前由灌雲縣主導的情趣內衣行業標準正在制定中,這也將有助於推動全縣情趣內衣和服飾產業的轉型升級。最終將灌雲的情趣內衣行業發展成為吸納8萬人就業、年銷售額超50億元的產業板塊。

 
 
今日相關新聞
打造中國版維密 江蘇小鎮年入20億
電商助攻 90後打開情趣內衣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