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國瑜(中)在台中出席參拜活動時,否認拿過大陸的金錢。(中央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航招70空服員 6000人報考
釣客失蹤1日後遺體尋獲
女子當街遭強押上車 警攻堅才知是「生日驚喜」
同志遊行約2萬人上街 促政府完善同性婚姻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諜」指控曾收受大陸捐款 韓國瑜否認:刻意抹黑

自稱替中國政府做間諜的中國男子王力強(Wang Liqiang,音譯),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披露大陸在香港、台灣及澳洲的間諜活動活躍,並指大陸干預明年的台灣總統大選。王力強聲稱,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曾助捐款約2000萬元人民幣,給予當時競逐高雄市長一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國瑜昨日(23日)嚴正澄清,否認拿過大陸的金錢,批評這是刻意抹黑。

對於被指曾收受大陸的捐款,韓國瑜昨日在台中出席參拜活動時回應稱,若去年選高雄市長時有拿中共1塊錢,願辭去高雄市長;若總統大選有拿1塊錢,會立刻退出選舉。

韓國瑜亦稱,若大陸有介入台灣選舉,「會從2019年才開始嗎」;若過去有介入,為何2016年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大選的朱立倫會慘敗300多萬票。韓呼籲台灣司法當局調查事件,不能讓這些抹黑、造謠中傷的事一再發生。

中央社報道,陸委會呼籲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台灣當局會強化人員安全管理,以確保明年大選公平、公正進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相信大陸還是會用盡辦法,企圖影響明年大選。

(中央社/紐約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吳敦義晤郭台銘 拜託支持韓國瑜
「華諜」指控曾收受大陸捐款 韓國瑜否認:刻意抹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