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灌雲縣情趣內衣產業的先行者是90後的雷叢瑞。
放大
 
在雷叢瑞廠堙A女工在頗有成就地打量茼菑v做的情趣內衣。
放大
 

其他新聞
蔣經國行政院時期撤退計劃解密 設陸空兩路線突圍
吳敦義晤郭台銘 拜託支持韓國瑜
「華諜」指控曾收受大陸捐款 韓國瑜否認:刻意抹黑
華航招70空服員 6000人報考
釣客失蹤1日後遺體尋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電商助攻 90後打開情趣內衣市場

情趣內衣在一般眼媊搣鞳u成人用品」,但灌雲縣情趣內衣產業的啟蒙者與先行者是一個90後。

2006年,正上高中的雷叢瑞,第一次接觸淘寶網,也因此接觸和了解「電商」模式。在淘寶搜索了一遍,發現只有情趣內衣賣家最少,於是將其鎖定為自己網店的售賣品類,這個選擇為他迅速打開了賺錢之門。

雷叢瑞的親戚,也發現他賺錢的祕密,紛紛將網店開上淘寶。賺錢效應在當地迅速擴散,一時間,淘寶多出了上百家專賣情趣內衣的網店,其中大部分,都是灌雲人開的。

雷叢瑞把訂單搜集起來,跟上游的廠家去談更低的進貨價,因為量多,廠家願意降價,他再把這些貨,每件加價後轉手批發。

2009年,他們拿出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了原材料和設備,組建自己的生產隊伍。之後,周邊的親戚朋友再過來拿貨時,母子倆就把出貨價由之前的每件24元一下子降到了每件8元,薄利多銷這樣能賣得更多。淘寶的情趣內衣價格,一下子被拉低一半,廣州情趣內衣在淘寶的市場,逐漸被這些「灌雲幫」蠶食了。

為節省工資成本,又要留住工人不流向競爭對手,他鼓勵工人回家創業,成為他的生產商。周圍同行紛紛效仿雷叢瑞的做法。一夜之間,整個灌雲縣多出來100多個家庭作坊,工廠和大賣家負責產品的研發以及主要工序的縫紉,然後把釘鈕扣、鎖扣眼等瑣碎工作交給下游的作坊去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打造中國版維密 江蘇小鎮年入20億
電商助攻 90後打開情趣內衣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