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位於鄭州邙山的黃河紀念公園公墓。
放大
 

其他新聞
甘肅掘出吐谷渾王族墓
打造中國版維密 江蘇小鎮年入20億
電商助攻 90後打開情趣內衣市場
蔣經國行政院時期撤退計劃解密 設陸空兩路線突圍
吳敦義晤郭台銘 拜託支持韓國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河南天價墓每平9萬元

【明報專訊】河南省近日發布殯葬新規定,嚴厲打擊「天價墓地」。惟有內媒記者走訪當地多處公墓,發現不同墓地價格相差竟高達數十倍,而最貴的墓地按面積計,每平方米售9萬元(人民幣,下同),最少要買6平方米。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大嘆「死不起」,也有人指墓價比人住的樓房更貴,自言「將來(死後)還是把骨灰撒到大海去餵魚」。

據報河南鄭州單人公墓的價格從2萬多元到30多萬元不等,雙人墓及家族墓則高達86萬元。記者發現即使在同一墓園,墓地的售價可相差20至30倍。最貴的墓地與最經濟實惠的樹葬或花壇葬比較,相差更達80至90倍。有從事墓地中介工作的劉女士指出,地理位置、面積、綠化及風水等因素都會影響墓地價格。

最貴墓地位於鄭州邙山黃河紀念公園(公墓),由於北邙山有眾多歷代名人之墓,令墓價不斷炒高。據悉,現存有秦相呂不韋墓、漢光武帝劉秀的原陵、西晉司馬氏、南朝陳後主、南唐李後主,唐朝詩人杜甫、大書法家顏真卿等人的陵墓。

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上月底印發《河南省推進移風易俗倡樹文明殯葬新風實施方案》,嚴厲打擊殯葬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嚴肅整治違規亂建公墓,違規銷售超標準墓穴、豪華墓、天價墓、活人墓、宗族墓,炒買炒賣墓穴或骨灰格位等問題,遏制公墓企業暴利行為。惟鄭州市民政局社會事務處工作人員方透露,當地公墓由市場定價,沒有明確的規定,暗示天價墓仍難打擊。

 
 
今日相關新聞
河南天價墓每平9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