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教唆學生偽造成績表 教育局稱從兩方面可識破
注意教職員簽名及所使用格式

[2019.11.25] 發表
如有家長發現子女向他們出示偽造的成績表﹐應立即與校長及老師聯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提醒家長注意﹐網上有社交媒體流傳教唆學生如何偽造「安省成績表」(Ontario Report Card)的視頻。

一個指導學生如何製作「安省成績表」的錄像在網上社交媒體流傳。錄像顯示﹐一名教授者首先從網上下載一個成績表的模板﹐然後使用PDF文本編輯軟件編輯填寫內容﹐最後把偽造的成績表打印出來。

教唆者稱不會被家長識破

這名教授者還特別示範﹐填寫了一張學術成績十分優秀的成績表﹐並教唆學生大膽嘗試﹐把偽造好的成績表交給家長﹐並聲稱不會被家長識破。

教育局發言人伯德(Ryan Bird)就提醒家長﹐「從兩方面可識破子女帶回來的成績是否偽造。

「首先﹐要注意成績表的簽名﹐真實的成績表必須有學校教職員如學校校長的簽名﹔其次﹐錄像中顯示的成績表只是一個安省成績的公開格式﹐不是實際的成績表。我們實際使用的成績表是一個特別文檔﹐不可能在公共網絡上下載。」

一旦被發現涉事學生將遭處分

伯德還表示:「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有關學生使用偽造成績表的報告﹐網上能夠下載的成績表格式﹐我們從來沒有在實際中使用。如發現學生使用偽造的成績表﹐一旦被發現﹐涉事學生將被處分。至於受到甚麼處分﹐主要由學生家長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

如有家長發現子女向他們出示偽造的成績表﹐應立即與校長及老師聯絡。

安省教育廳則未有就事件置。

該段視頻至上周五晚為止﹐已有40萬個點擊率。

更多要聞二
領事館車常霸佔殘障位 傳媒披露後違規不復見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西街365號的停車場曾發生一宗輕微的外交事件,隸屬於印度駐多倫多總領事館的一輛汽車經常性地在沒有泊車證的情... 詳情
遭「大耳窿」逼代男友還債 華女逃來加國申難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大陸女子聲稱,因為男友好賭而被「大耳窿」誣陷簽下大筆債務,出逃到加拿大避難而申請難民保護。但難民處認為該女子所說不可信,... 詳情
多倫多短租附例維持 下月公布落實時間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短租附例獲得維持﹐市府將於下月公布落實的時間表。 一些機構和市民希望﹐由於短租帶來的在鄰里社區進行的各種派對﹐也終於... 詳情
400系列高速公路限速提高 專家料致命交通意外增兩成
【明報專訊】省府開展試驗計劃,在3條400系列高速公路特定路段,將限速提高至每小時110公里。但道路安全專家指出,如限速提高至每小時110公... 詳情
安省自由黨新領袖艱辛 將需超強組織應變能力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的黨魁選舉已經揭開序幕,包括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等在內的多名候選人參選。有政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