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常玉《五裸女》3億元成交破紀錄
港澳辦前副主任徐澤:大灣區金融規則要學港
日大臣:盼華放寬福島食品進口
陰霾未散:核災後的「復興時代」
傳火炬作賽場 盼藉奧運振興福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擬加強保護知識產權 彭博:貿易戰中妥協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報道,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並發出通知,提出將改善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包括提高侵權賠償的上限,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彭博分析,中國試圖處理中美貿易談判其中一個癥結。

《意見》指出,牢固樹立保護知識產權就是保護創新理念,堅持嚴格保護、統籌協調、重點突破、同等保護,不斷改革完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綜合運用法律、行政、經濟、技術、社會治理手段強化保護,促進保護能力和水平整體提升。

《意見》又要求,力爭到2022年侵犯易發多發現象得有效遏制,權利人維權「舉證難、周期長、成本高、賠償低」局面明顯改觀。彭博社同日以《中國在貿易戰中妥協 增加對盜取知識產權的懲罰》為題報道消息,稱保護知識產權是美國要求中國改變經濟體制核心問題之一,為中國試圖處理中美貿談的其中一個癥結,英國路透社也有作報道。

另一方面,彭博報道中美官員近期不時通話,期望收窄餘下分歧,包括中方採購農產品規模,保護知識產權和開放市場;但簽署協議後取消多少關稅仍是主要障礙。

路透社則引述部分美國和北京官員,以及貿易專家指出,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變得遙遙無期。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擬加強保護知識產權 彭博:貿易戰中妥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