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前副主任徐澤:大灣區金融規則要學港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由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共同主辦,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發展論壇昨日在珠海召開。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金融樞紐的規劃意涵,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原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認為,是由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國際經濟合作新平台與「一帶一路」對接交匯所決定,首要是在國際金融規則上先行先試。

新浪財經報道,徐澤表示,發揮香港在金融領域的引領、帶動作用,有序推進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最大限度整合大灣區的金融發展,金融資源促進實體經濟發展。

如何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加強粵港澳團結合作,推進大灣區金融合作和高質量發展,徐澤認為,第一要始終堅持「一國兩制」的重要原則。第二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第三則是要始終發揚改革創新的精神。徐澤說,大灣區要建成國際金融樞紐,首先就要在與國際通行的金融規則問題上先行先試。「在這方面要學習香港和新加坡,就澳門而言,還可以學習歐洲人口小國,例如金融強國盧森堡。」

更多中國新聞
日大臣:盼華放寬福島食品進口
中日關係逐漸向好之際,日本官方期待中國能夠在明年春天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時,放寬對福島食品的進口限制。復興大臣田中和德在本月15日的會見中對本... 詳情
農作漁產豐富、曾是日本能源大縣的福島,2011年遭遇地震海嘯引發核災,16萬人撤離家鄉,當地食品被世界範圍封禁。8年半過去,政府積極向外界展... 詳情
時隔56年,日本將在明年7月再次舉辦夏季奧運會。這對日本既是挑戰也是契機,官方坦言希望藉奧運讓外界關注福島,重振災區經濟,復興亦是本屆奧運的... 詳情
捲走10億元坐擁23套房 女總裁穿睡衣落網押回國
【明報專訊】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區分局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了一宗洗錢案的偵破過程。該案一直頗受關注,不僅因為此案是破獲的杭州市首例非... 詳情
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涉受賄 被起訴
【明報專訊】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被媒體稱為「帶投大哥」的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圖)涉嫌受賄一案,案件近日由四川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向成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