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火炬作賽場 盼藉奧運振興福島

[2019.11.25] 發表

時隔56年,日本將在明年7月再次舉辦夏季奧運會。這對日本既是挑戰也是契機,官方坦言希望藉奧運讓外界關注福島,重振災區經濟,復興亦是本屆奧運的主題之一。媒體則關注各國選手和觀眾是否認可。

一個顯著的例子是奧運火炬傳遞將由福島開始。作為起點的足球訓練基地「J-Village」,也是明年奧運會棒球、壘球比賽場館之一。基地距離核電站只有20多公里,曾被作為災民安置點和事故處理應對中心,今年4月恢復使用,目前已按選手村標準佈置妥當。

福島的生產者極度希望他們的產品能夠被送進奧運選手村,並已經向主辦單位提出要求。但是一些國家對消息表示擔憂,和日本關係轉差的韓國,甚至提出不排除為本國選手自備廚師和食物的想法。奧組委會則表示,透過食品來重建是基本政策之一,正認真考慮實行,並保證食品的安全。

更多中國新聞
捲走10億元坐擁23套房 女總裁穿睡衣落網押回國
【明報專訊】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區分局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了一宗洗錢案的偵破過程。該案一直頗受關注,不僅因為此案是破獲的杭州市首例非... 詳情
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涉受賄 被起訴
【明報專訊】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被媒體稱為「帶投大哥」的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圖)涉嫌受賄一案,案件近日由四川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向成都...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菏澤有不少男子到巴基斯坦娶妻,其中轄下的鄄城市半年來已有50多人。菏澤市涉外婚介機構非常多,違規婚姻中介亦不少。菏澤今年已有...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多個市場售賣的花螺、海水蟹等海產,近日被檢出含有不可添加的「氯黴素」,若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影響,更可能招致貧血、白血病... 詳情
新型毒品「小樹枝」現江蘇 吸食隱蔽危害大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江陰市檢方近日披露,江蘇首例販賣新型毒品案日前在江陰法院一審宣判,被告朱姓男子一審被判6年半徒刑,並處罰款3萬元(人民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