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換跑道都值得 87%轉換職業者更開心

[2019.11.27] 發表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八成轉換職業生涯的加拿大人感到更加開心。

【明報專訊】人生途中轉變職業是經常發生的事情﹐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超過八成轉換職業生涯的加拿大人感到更加開心。

該項調查由職場網站Indeed委託﹐1023名任意選擇的全職工作的人士﹐不同工作和教育﹐參加了調查。

調查發現﹐其中38%的人在生活的某一個時間徹底轉換了職業。另外有35%的人表示﹐他們或者正在考慮換工作﹐或者已經準備落實。

那些轉換了職業的受訪者當中﹐87%的人說﹐他們更開心。

今年40歲的諾頓(Eric Norton)﹐一年前辭去教師職位﹐成為密市消防隊的一名成員。他說:「我超級滿意。」

他說﹐過往14年任職教師中﹐8年中學、6年小學﹐他最喜歡的是和學生們之間的互動。但是批作業和備課﹐讓他感到泄氣﹐終於他覺得再也不想當下去了。

經太太建議﹐他決心改行做消防隊員。於是﹐他開始入健身房鍛煉﹐去戶外短跑﹐還有游泳﹐準備參加VO2 最大攝氧能力的測試。

除了身體條件的準備﹐他還在辛力加學院完成了為期一年的消防隊員課程。一切準備就緒﹐申請及最終參加工作﹐又花費了一年。

他說﹐許多他從課堂中學到的知識﹐都在消防工作中得到了應用﹐包括到居民家中搭救求助的病人等。

他改變工作之初﹐收入比之前當老師少了30%。但是進入消防隊3年半之後﹐他的收入增加﹐達到之前的水平。

Indeed的調查發現﹐促成人們轉換工作的動機當中﹐獲得更多收入是第一位﹐63%。也有57%的人說﹐他們換工作是為了找到更多的成長機會。

47%的人說﹐他們像諾頓一樣﹐為成功轉換職業﹐他們需要參加學習和培訓。

貝利(Navarre Bailey)過往做公司的市場推廣工作。他說﹐雖然推出一批公司、掙了不少錢。但他覺得對於社會貢獻甚少。

他現在為加拿大「心臟和中風」協會工作﹐是其中一個籌款協調人。他說﹐他覺得心裡踏實多了。晚上睡覺也覺得心滿意足。

更多加國新聞
密市中國城銀行遇劫 警開槍打傷少年劫匪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警員昨午(26日)在密西沙加中國城內一宗銀行劫案中,開槍打傷一名少年劫匪。 警方是昨午4時接報,趕往位於登打士東... 詳情
烈市清理住戶車道雪壩 1/3專用剷雪車故障已修復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市今年起﹐將為所有家庭提供門前車道一長列剷攏在路邊積雪服務。這雖然算是一個便民舉措﹐可惜本月初突降大雪的時候﹐這個... 詳情
女司機半夜遭蒙面槍匪搶走四驅車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晨(26日)發生劫車案,一名女司機在貝治芒路夾艾美斯路一間意大利薄餅店旁,被歹徒劫走四驅車。 警方凌晨時份趕到... 詳情
少女遇人不淑識2惡男 遭餵毒品性侵復被逼賣淫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少女在多市中心與2名陌生男子相聚,卻被帶往咸美頓市遭性侵犯,之後還被逼賣淫。 警方昨(26日)表示,女事主於去年... 詳情
男子網購積木贈姪女 亞馬遜送來小袋藥丸
【明報專訊】旺市男子蘇蘭基(Vishal Solanki)通過亞馬遜為自己的姪女網購一套積木。 結果第2天送到的快遞﹐卻是一小包藥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