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外長稱楊恆均每日被審問

[2019.12.02] 發表

【明報專訊】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圖)涉間諜罪在廣州被捕,事件使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2日表示,楊恆均不但每日被審問,而且手腳被鎖住,情況令人不能接受,澳方已要求中方解釋針對楊恆均的指控,並要求中方公平及人道對待他,容許他與律師會面。

據路透社和英國《應齱n,佩恩表示,澳洲駐中國大使館人員早前曾探望楊恆均,稱楊被限制和親友聯絡,與外界隔絕。澳洲總理莫里森亦對楊恆均的狀況表關注,稱澳方會為他發聲。楊恆均其中一名澳洲律師則向《應齱n表示,中國當局施以各種手段,欲迫使楊恆均承認間諜罪。此前楊恆均被准許每月獲一次探訪,也沒被鎖上銬鐐;但近日其待遇突然變差,天天被審問,手腳被上銬,被禁與外界聯絡,如同政治犯。

另一代表楊恆均的律師稱,楊恆均被扣押前健康良好,但中方當局稱楊恆均有高血壓及腎臟有問題,每日要他吃9粒藥丸。取得澳洲身分的楊恆均,90年代曾在中國外交部工作,長期被派在國企和香港工作,也是著名的新浪微博博主,妻子則是著名支持中共理念的博主染香。楊今年1月在廣州被扣押。至8月,中方以涉嫌間諜罪將他正式逮捕。

更多中國要聞
珠海反恐演習  勉警穩定政治環境
【明報專訊】珠海公安上月29日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舉行反恐演練,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澳門警察總局局長助理吳錦華獲邀到場觀看演習。根據... 詳情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內地公安演練是好常規(routine)要做的事,凡遇重要日子都有嘗試,是正常的綵排(rehearsal),問題在於會否... 詳情
廣州地鐵沙河站地盤施工區域路陷 2車陷入坑內3人失聯
【明報專訊】廣州1日早上9時許發生路陷。消息指,兩輛汽車跌入路面的坑洞中,至少3人被困。塌陷情況仍在持續,官方正進行局部回填工作。 廣... 詳情
內蒙肅貪1日3高官落馬
【明報專訊】內蒙官場掀起肅貪風暴,中紀委監察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 詳情
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指出要提升長三角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要加快建設集高速鐵路、普速鐵路、城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