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規劃建世界級機場群

[2019.12.02] 發表

中共中央、國務院昨日印發《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指出要提升長三角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要加快建設集高速鐵路、普速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城市軌道交通於一體的現代軌道交通運輸體系,構建高品質快速軌道交通網,率先在都市圈實現公共交通化客運服務。《綱要》特別提出,合力打造世界級機場群。

編製實施長三角民航協同發展戰略規劃,構建分工明確、功能齊全、聯通順暢的機場體系,提高區域航空國際競爭力。

鞏固提升上海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增強面向長三角、全國乃至全球的能力。

(中新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德國專利研究機構IPlytics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在全球5G標準必要專利(SEP)聲明中,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份額整體佔... 詳情
港澳台居民明年1月可在內地參加社保
【明報專訊】內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公布《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在內地就業、居住及讀書的港澳台居民,明年1... 詳情
希望小學增至2萬 多校淪豬場
【明報專訊】今年是希望工程30周年,內地上千所希望小學早前舉辦一場特別的升旗儀式,展示長達30年的項目給貧困地區學生帶來的希望。官方數據顯示... 詳情
回鄉任教22載 首受助者傳薪火
安徽金寨縣的希望小學是希望工程開辦第一所學校。不過要說第一個受助的學童,則是河北省現年43歲的張勝利。張勝利後來讀完小學、初中,並被保送到上... 詳情
為節約成本加工製造「地溝油」 貴州2名火鍋店老闆獲刑1年
【明報專訊】重慶兩名男子去年在貴州開火鍋店,為節約成本,竟然給顧客吃「地溝油」。近日,當地法院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別判處二人有期徒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