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民亦忙於清理積雪。
放大
 
圖為乘客摸黑走出地鐵隧道。
放大
 

其他新聞
歹徒冒皇家騎警設SIN騙局 康和少女中招失4000元積蓄
盜他人身分租豪宅買名車 「女騙王」被控逾50宗罪
協調醫院與家居護理北約克首成立醫療團隊
環保兼可節省開支 綠色殯葬在加料漸流行
社工憂廣傳 檢察官擔心被放色情網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冰雪令公路車禍增至500宗 多市清街道積雪料需16小時
地鐵隧道起火 乘客摸黑疏散

【明報專訊】前晚(1日)至昨晨大多區連綿的降雪﹐令到昨天早晨上班時的交通路況十分惡劣。警方呼籲市民開車時需要加倍小心。省警稱在400系列公路發生的交通意外數目已增加至500宗。多市鏟雪車昨天早上全面出動,預計清理工作長達16小時。

在漫天風雪下多倫多2號地鐵線介乎奧星頓站至基爾街一段因為隧道發生火警,昨天早晨8時前需要緊急停駛,部分被困在地鐵車廂內的乘客,需要在公車局職員帶領下,摸黑走隧道由緊急出口離開。

火警發生在昨日早上8時以前,因為一條木塊掉落通電的鐵路軌上,引起火警,隧道內佈滿濃煙,消防馬上進入隧道內撲救火警,還幸無人受傷。

鑑於一節2號線無法通車,公車局派出多達50部巴士疏導乘客,但仍無法應付走出地鐵站乘客的需求,其後再調度多20部巴士到場,但地鐵站外仍出現排隊的人龍。到了早上9時50分之後,東西行線已全面恢復通車。

加拿大環境部昨天凌晨向大多區發出的「出行預警」仍然生效﹐範圍包括多倫多、皮爾區、荷頓區、約克區及杜蘭區等地方。預警說﹐區內某些地方﹐可能另有5厘米的積雪。

環境部的預警說:「今天清晨﹐中等程度的降雪」﹐影響到安大略湖臨近地區﹐包括大多倫多地區。大多區各城市政府的剷雪車隊昨晨盡數出動清掃道路。

多倫多市府負責公路、馬路交通的現場管理人員米爾斯(Mark Mills)說﹐市府對一般馬路的情況進行了評估﹐認為可能已經到需要出動剷雪的地步。因此﹐市府車隊將於昨晨10時出動,整個過程需要14到16個小時完成。

「我們今天上午將掃除行人路的積雪,當然我們也將清除單車道上的積雪。」

周日幾乎一整天的冰雪交加﹐包括冰粒、冰雨和雪。路況危險,造成多達500宗汽車的碰撞意外。

警方呼籲司機按照路況開車﹐特別當心。省警警長施密特(Kerry Schimidt)昨日說﹐各城市剷雪的努力持續﹐但大小馬路上仍積雪覆蓋﹐非常濕滑。他說﹐過去24小時內﹐發生逾500宗汽車碰撞意外。眾多意外發生在高速公路的進出坡道上﹐許多司機沒有調整過來﹐繼續高速﹐結果撞到水泥牆﹐或者翻到溝渠中。

多倫多和周圍地區﹐包括咸美頓﹐都有斷電事故發生。截止昨日早晨﹐咸美頓等一批小城市總共1.7萬家用戶仍沒有供電。電力公司估計到昨天中午﹐這些用戶中的大部分將可得到恢復。

 
 
今日相關新聞
冰雪令公路車禍增至500宗 多市清街道積雪料需16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