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大規模牛肉召回事件 多市三肉類商執照被撤

[2019.12.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已取締3家肉類公司的營業執照。這3家公司與一宗巨大肉類產品召回事件有關,近900種牛肉和小牛肉產品被回收。即日起,這3家公司不得再屠宰動物或生產肉類食品。

為食檢局取締執照的3家公司為Ryding-Regency Meat Packers Ltd,Canadian Select Meats Inc.,及The Beef Boutique Ltd.。後兩家公司都以St. Ann's Foods Inc.的名義經營。被吊銷執照的3家肉品公司都設在多倫多市。

被吊銷執照的3家公司,不得再屠宰動物或準備肉類食品,亦不准出口或銷至其他省份。

食檢局表示:「本局在一次食物安全調查中發現,得自這3家公司有關大腸桿菌的化驗結果為錯誤或誤導性。」Ryding-Regency未立即回應記者的詢問,而St. Ann's的電話亦已撤線。

食檢局在9月份時確定,一些肉類產品可能遭大腸桿菌污染,隨後展開調查。至11月6日為止,召回的牛肉和小牛肉產品清單增加至892項,包括在許多雜貨店、旅館、餐館和其他零售商出售的食品。

根據食檢局在11月6日公布的最新資料,尚無與被召回肉品有關的病例報告。

大腸桿菌感染的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腹部絞痛和腹瀉。較嚴重的情形可能會出現癲癇或中風,也有可能需要輸血或洗腎,或終生罹患腎病。嚴重案例亦可能致命。當食檢局展開調查時,它即已吊銷了3家公司的執照。機構在10月22日通知3家公司,它將吊銷其執照,並提供對方一次答辯的機會。食檢局隨後分別與3家公司會晤,根據審核結果和公司的申報,它確定3家公司均違犯第15章規定,並永久撤銷其執照。

《加拿大人食品安全法》(Safe Food for Canadians Act)第15章,禁止廠商向執法人員提供錯誤或誤導性資訊。

更多加國新聞
年輕人吸電子煙增七成 極易上癮成為永久煙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本月9日將遞交研究報告給TPH委員會﹐闡明各種電子煙產品(vaping products)對人身健康的... 詳情
邊緣社區三級跳冠軍女生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北部社區,因其罪案頻發而被普遍視為邊緣社區。而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一位具有跳遠天賦的17歲少女獲得了20萬元的獎... 詳情
涉性侵2男 39歲漢遭拘控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與2宗性侵犯案件有關的男子。 警方稱,首宗案件發生在書院街夾巴特士街附近的柏文位內,一名15歲男童在單...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宣布由昨天(2日)起至明年3月22日,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的戶外溜冰場會提供多項免費活動,當中包括逢周二晚上舉行的免費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