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Darren Burley與兒子慶祝生日。
放大
 
兒子亨特因細菌感染﹐突然發高燒及抽筋。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10年房屋計劃耗資234億
醫療團隊在多倫多東區成立
多市落實短租附例 7業主申「上訴許可」
免砸死女童慘劇重演 公屋柏文禁裝窗口冷氣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兒子高燒送院收千元檢查費
安省漢轟多國度假村「打劫」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市(Barrie)居民Darren Burley上月與家人到多明尼加的蓬塔卡納(Punta Cana)Fantasia Bahia Principe度假村﹐為家人慶祝生日。期間兒子亨特(Hunter)因細菌感染﹐突然發高燒及抽筋﹐更一度失去知覺﹐Darren見狀﹐向度假村診療所求助。但對方竟不將兒子送往最就近的醫院﹐而是到距離度假村35分鐘的醫院﹐懷疑度假村串同醫院﹐趁火打劫。

Darren回憶兒子突然抽筋的情況﹐令他方吋大亂。他立即跑到度假村的前台求助。但職員表示﹐要找最就近的醫生﹐便要到鄰近的度假村。

當時﹐職員找來一部高爾夫球車﹐他們便開茖悍e往1公里遠的度假村。當他們抵達時﹐亨特仍毫無知覺﹐且發燒至攝氏42度。該處的醫生為亨特打針後﹐雖令他退燒﹐10分鐘後亦醒來﹐情況漸趨穩定。

但度假村的駐場醫生則擔心亨特腦部受損﹐荇a人盡快將他送院﹐以策安全。Darren說﹐那時醫院救護車已到達﹐但他們必須取得男童護照及Darren的信用卡﹐才肯將男童送院。

Darren於是跑回酒店房間取文件﹐當他折返鄰近度假村時﹐救護車終肯將兒子送院。最初﹐司機明確說出﹐他們只距離醫院5分鐘車程﹐但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救護車遲遲都未抵達醫院。

他說﹕「15鐘過去了﹐我開始追問司機為何仍未到達醫院。但對方一直迴避問題。」

35分鐘後﹐他們終於到達醫院Hospiten Bavaro﹐偏偏該院又不接受Darren的旅遊保險﹐並堅持要他支付3,000元美金作為訂金。

當Darren用電話與保險公司聯繫時﹐醫院職員已開始替兒子檢查﹐並相信他感染了扁桃體炎(tonsillitis)﹐又說他需要接受磁力共震檢查﹐並要留院一晚。

但Darren質疑﹐如兒子感染扁桃體炎﹐何需要磁力共震檢查檢查及留院﹐但職員只重複表示﹐那是醫生的命令。

此時﹐Darren覺得事有蹺蹊。同時﹐他的手提電話顯示﹐另有2間距離度假村更近的醫院﹐而其中一間甚至有加籍醫生。

Darren當機立斷﹐堅持要兒子出院。一名持槍護衛在醫院職員陪伴下﹐走到他面前﹐並出示一張1,000元美金的帳單﹐說那是亨特的檢查費及處方藥費用。

從那一刻起﹐該名護衛便一直跟茈L們﹐直至他們離開為止。

他最終付了千元醫藥費﹐但他們離開醫院時﹐已是晚上11時﹐而且距離他們所居住的度假村足足有22公里。

幾經辛苦﹐他們一家終於返抵度假村。翌日早上﹐他便質詢酒店總經理﹐為何甫開始﹐救護車不將兒子送往最就近的醫院。

對方竟建議贈他一個30分鐘的按摩療程﹐作為補償。這更令Darren感到憤怒﹐因為事件關乎人命﹐不是金錢可以補償。他覺得度假村伙同醫院趁火打劫。

亨特返回加拿大﹐經醫生檢驗後﹐證實他因受細菌感染﹐才出現高燒及抽筋﹐在他服用抗生素後﹐情況已好轉。

Darren事後﹐將自己的經歷上載至社交網站分享﹐提醒其他加人南下度假時﹐要做足資料搜集﹐以防萬一。

Bahia Principe則回覆﹐他們正檢討公司相關的守則﹐又表示他們盡量為賓客提供最好的服務﹐即使遇上緊急狀況﹐他們亦有駐場醫護人員。

至於Hospiten提供的服務﹐與該度假村無關。任何顧客被送到該醫院後﹐他們都可自行決定選擇醫療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兒子高燒送院收千元檢查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