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研究指加國老人金福利 有效助高齡移民脫貧
聯邦拍賣剩餘和充公物資 包括汽車電動雪車桌上遊戲
涉潑糞男子再次提堂 押後至18日保釋聆訊
警車泊傷殘人士車位 打瞌睡警員被攝放上網
改律師信侵吞麵包公司業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運輸局徵民意改善殘障者乘飛機
國際殘障人士日 報告籲更多關注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和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分別發布有關殘障人士生活的報告。兩間機構的報告在廣度及內容上均不同,但都觸及了殘障國民長期以來不受關注的議題。

運輸局宣布,它正在進行無障礙問題的下一步諮商,並希望進一步消除殘障人士在省間及國際旅行的障礙。

統計局則發表一份報告指出,加拿大社會對殘障的認知,與大多數殘障人士經歷的事實脫節。

兩家機構都逢國際殘障人士日發布報告,它是由聯合國於1992年12月3日所訂立。

在徵詢公共意見時,運輸局特別提出一些意見較分歧的議題,希望能獲得公眾的迴響。這些議題包括可能擴大「一人一費」(one person one fare)的政策。所謂「一人一費」是指在特殊情況下,陪同特定輪椅使用者搭機的人員可以免費。此一政策目前只適用於國內主要航空公司航班。運輸局希望將此一政策擴大至包括國際旅行及國內較小的航空公司。

運輸局也想獲得民眾對一些其他議題的意見,如航空公司應如何接納除狗以外的其他服務動物,或安撫情緒動物。民眾也可對如何對小型交通工具提供者實施無障礙規定一事發表意見。諮詢期至2020年2月7日截止。

加拿大統計局在其名為《殘障動態》(The Dynamics of Disability)的報告中,聚焦於較廣的議題。

報告稱,大部分加人都視殘障為一靜態,穩定的狀態,不會隨時間而改變。但這種認知與大部分殘障國民的經驗不符。統計局表示,加拿大15歲以上的620萬殘障人士中,61%都經歷過殘障不穩定或演化的過程。而社會態度和政策卻未反映此一事實。

 
 
今日相關新聞
運輸局徵民意改善殘障者乘飛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