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燒烤釋二噁英多過催淚彈

[2019.12.05] 發表

【明報專訊】6月至今警方在示威衝突中發射逾萬枚催淚彈,但催淚彈成分仍成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立法會表示,「燒烤所產生的二噁英,都遠遠高過催淚煙」,又稱燒垃圾及膠欄杆產生的二噁英比燒任何東西多。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稱催淚煙沒令懸浮粒子濃度增加,反而有縱火時,該範圍懸浮粒子會上升至正常水平兩倍,顯示縱火對附近地區空氣質素有影響。

朱凱Y質疑勞處受壓擱指引 羅:他署已有

羅致光昨於立法會回應質詢表示,社會福利署沒統計資助或非資助安老和康復服務單位使用者和職員受催淚氣體影響人數,又稱燃燒一般垃圾,特別是路邊膠欄杆,所產二噁英比「燒任何其他東西更多」,是數以百倍計。羅又稱,參考文獻,催淚煙產生二噁英是絕無僅有,「甚至大家去燒烤所產生的二噁英,都遠遠高過催淚煙」。

朱凱Y在會上提出,親耳聽過勞工處副處長梁永恩表示,處方就市民對催淚煙關注而製作相關安全指引,但處方疑受政治壓力而擱置推出。羅致光沒正面回應是否屬實,只說衛生署及食環署已有相關指引,而勞工處有就指引提供意見。

陳肇始:放煙後懸浮粒子無異常 縱火後C

另外,陳肇始書面回覆胡志偉有關催淚彈提問表示,環保署比對施放催淚煙期間和施放前附近空氣監測站粒子濃度,以及比對同期間其他沒施放地區監測站的數據,在曾施放地區錄得的粒子水平沒有異常,顯示催淚煙沒令整個地區懸浮粒子濃度明顯增加。她說,個別日子因有縱火情G,附近監測站懸浮粒子濃度有數小時升至高於當天正常水平兩倍,顯示縱火對附近地區空氣質素造成影響。本報就上述發放催淚彈及縱火後的粒子數據向環保署查詢,至截稿前沒回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須加強青年民族認同 國家憲法日座談 稱一國是實行兩制前提基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她在致辭時表示,香港自6月以來面對前所未有的衝擊,出現了極大的紛爭和暴力的行為,重申政...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獲特區政府及中聯辦支持,「立場新聞」和《蘋果日報》昨日被主辦單位以「不在獲邀傳媒名單上」為由,拒絕他們採訪。立法...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昨日跨黨派一致通過一項無約束力、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議案,要求調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情G,釋放示威者。 據當地... 詳情
多區和你lunch 爭五大訴求
【明報專訊】市民連日在全港多處舉辦「和你lunch」快閃遊行,其中在長沙灣、荔枝角一帶,示威者在長沙灣道、長順街、青山道遊行,部分人高舉Pe... 詳情
又一城燒樹嚇怕地產商  恐聚眾出事  商場聖誕裝飾大減  IFC砌完都拆
【明報專訊】聖誕節是消費黃金檔期,以往11月起商場的聖誕大型佈置陸續登場,然而今年多個大型商場至今仍然空盪盪,欠缺節日氣氛。綜合多名熟悉商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