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患先天膽管閉鎖的1歲女嬰鎧澄前日接受換肝手術,昨午已清醒但發燒,目前情G穩定。(家人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政治及管治學院朱兆麟:易帥看時機 忌拖泥帶水
灣區交流不能逼 交出成績勝硬銷
尊子漫畫
【Emily】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港示威者上榜
【Emily】文宣讚警 央視被指偷圖亂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善心人捐器官救三命 1歲B女換肝已清醒

【明報專訊】患先天膽管閉鎖的1歲女嬰鎧澄等候逾10個月,前日終獲合適屍肝。鎧澄父親稱女兒昨午已清醒,早前未醒時眼角滴出淚珠,估計女兒傷口很痛。負責手術的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任盧寵茂表示,捐贈者肝臟門靜脈直徑為鎧澄的4倍,接駁血管難度高。他又稱善心人捐出肝臟及心臟遺愛人間,共捐給3人,其中肝臟一分為二救兩人。

鎧澄父親昨午表示,鎧澄接受約10小時的手術,昨午已清醒,但見她早前眼角有淚珠,相信其腹部傷口很痛。他形容,女兒獲贈屍肝就像發夢,原本預計下周一(9日)接受活體捐贈手術,由一名居港美國人捐出。他認為目前是最好的結局,不需活人白捱一刀。

需觀察兩三日新肝運作

盧寵茂指出,需在鎧澄手術後2至3日觀察新肝運作,目前情G穩定。他指鎧澄體重約6公斤,體型及血管較小,接駁血管難度高;捐贈者肝臟門靜脈直徑達12毫米,而鎧澄的僅3毫米,需在門靜脈分支位置擴張血管。捐贈者捐出肝及心,肝由外科醫生一分為二,約300克的左肝外側葉捐給鎧澄,右肝則捐給一名成年人。

今年至今換肝手術僅近40宗,與去年全年53宗仍有距離。盧寵茂期望市民在社會動盪時,不要忘記仍有人等候器官。

 
 
今日相關新聞
善心人捐器官救三命 1歲B女換肝已清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