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美國Uber有三千多宗涉及司機或乘客的性侵犯指控。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稱「邪惡企業」開林寶堅尼
朝鮮警告特朗普慎言 否則以牙還牙
薩摩亞爆麻疹 全國停擺抗疫
印度強姦受害人往法庭聆訊 途中遭涉案兩男縱火燒傷
自製假邊卡 俄蛇頭扮偷渡騙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Uber美涉逾3000性侵犯指控

【綜合報道】手機電召車服務公司Uber去年於美國,有三千多宗涉及性侵犯的指控。Uber為回應公眾對公司服務安全憂慮進行了廣泛檢討,並發表長達84頁的報告。

報告中透露,去年公司的叫車服務,在美國有三千多宗涉及司機或乘客的性侵犯指控,司機佔五成六,當中235宗涉及強姦,較2017年多6宗;280宗涉及涉嫌強姦,1560宗有關撫摸身體,較2017年多120宗。美國客戶去年透過Uber進行了13億次行程。而過去兩年,每年約50人在Uber叫車行程中撞車事故身亡。

另外,優步從12月開始,墨西哥和巴西將推出「紀錄行車對話」功能,提升安全性。

「紀錄行車對話」功能啟用後,乘客能選擇記錄「所有行程」或「所選行程」,但乘客和司機都無法取得錄音檔,優步會將這些錄音檔進行加密,消除用戶們的隱私顧慮;若想回報行程遇到的狀況,用戶可以在行程後主動將錄音檔傳送給優步,12月在巴西和墨西哥的城市進行測試後,優步希望將此項技術在所有市場上推出。

除了優步乘客受到攻擊外,也有優步司機受害,由於在巴西和墨西哥地區允許現金支付,因「搶劫」引發多起暴力襲及案件;為了提供更安全的服務,優步已上(10)月推出「安全功能」,乘客能從應用程式中直接向警方報案,且能同時向警方傳送車輛描述、車牌號碼、當前位置以及目的地。

 
 
今日相關新聞
Uber美涉逾3000性侵犯指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