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花木蘭》海報曝光,電影將於明年3月全球同步公映。
放大
 
「女巫」鞏俐造型華麗又詭異。
放大
 
李連杰飾演皇帝,為外族侵略中國而顯得憂心忡忡。
放大
 
甄子丹(右)扮演大將軍,負責指導花木蘭,但預告片未見他的動作戲。
放大
 

其他新聞
澤尻英龍華36萬保釋候審
《大叔的愛2》田中圭出浴騷肌
玉木宏夫婦低調拍拖行公園
R. Kelly為娶女童造假證
【開箱】由《Produce 101》造假到買榜事件 韓國樂壇歪風盛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女巫」鞏俐大戰劉亦菲 《花木蘭》預告片再掀網絡杯葛潮

【明報專訊】《功夫》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前晚公開最新海報及預告片,一眾華裔巨星包括鞏俐、李連杰及甄子丹首次登場,最大亮點當然是扮演「女巫」的鞏俐,大戰代父從軍的花木蘭。不過,有網民繼續不賣帳,透過社交媒體發起「#BoycottMulan」杯葛行動,且看迪士尼如何應對。

改編自1998年迪士尼賣座動畫《花木蘭》的同名電影,由《烽火動物園》新西蘭女導演妮姬卡路(Niki Caro)執導,劉亦菲扮演同名主角,加上鞏俐飾演女巫、李連杰扮飾皇帝,以及軍中指導花木蘭的甄子丹,陣容相當強大。

老父灌輸忠君愛國思想

不過,跟《鐵甲奇俠》導演莊法維奧(Jon Favreau)重拍真人版《獅子王》不同的是,《花木蘭》並非把原裝動畫搬字過紙,而是大肆修改,不單刪除動畫版的人氣角色「木須龍」,導演妮姬卡路更揚言此片並非迪士尼傳統歌舞劇,因此演員只需專心做戲,毋須唱歌跳舞。

從最新預告片段可見,父親從小已向花木蘭灌輸忠君愛國的思想:「你有聽過鳳凰伴隨皇上之右的典故嗎?她是皇上的護衛,也是他的守護者。」正好解釋花木蘭代父從軍,絕非一時衝動。

其後外族入侵,懂得魔法的女巫(鞏俐飾)伴隨敵軍同行,侵擾邊疆,朝廷下令每戶徵召一名壯丁入伍,可是花家只有兩名女兒,木蘭不忍老父犧牲,於是連夜出走,女扮男裝代父從軍,改名「花軍」上戰場抗外敵。此片將於明年3月上映。

美籍劉亦菲撐港警惹不滿

最新預告片曝光後,不少網民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上載「#BoycottMulan」標籤,回應今年8月劉亦菲在微博轉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帖文。有網民不滿劉亦菲擁有美國國籍,卻反對港人爭取民主自由;亦有人認為劉亦菲跟花木蘭的正義形象不符,號召杯葛電影。

巧合的是,北京新浪網前日引述內地某網絡警察上載的短片,內容批評部分藝人擁有雙重國籍,警告他們此舉可能違法,最嚴重的後果,將會被禁止入境。文中提及劉亦菲擁有美國國籍,鞏俐及李連杰則已入籍新加坡。相比之下,甄子丹最愛國,早已放棄美國國籍,做個真正中國人。

 
 
今日相關新聞
「女巫」鞏俐大戰劉亦菲 《花木蘭》預告片再掀網絡杯葛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