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Ikar Mao。
放大
 
被告Ikar Mao和太太。
放大
 
圖為被告Ikar Mao昨日過堂草圖。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學教師下周三再罷工1天 大多區只多市公校教局罷工
多市女接短信問「今晚有空嗎」 原來手機號碼被放到伴遊網
美國挑起貿戰 英國脫歐陷政治鬥爭 經濟恐動盪
瓦解以訪客為主爆竊集團 約克區警方控45人200罪
治糖尿病二甲雙胍含致癌雜質 美藥品局擬召回 加國正檢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土生土長穆斯林信徒 偕新婚妻遠赴土耳其
遭洗腦投ISIS 土國被捕遣返加 華裔漢控參與恐怖組織2罪

【明報專訊】土生土長帶有華裔血統安省貴湖市一名穆斯林信徒,跑去土耳其參加恐怖組織,被當地警方逮捕之後遣送回加拿大。加拿大皇家騎警接手之後,對這個名叫毛(Ikar Mao)的男子控以參與恐怖組織的活動及出國參加恐怖組織活動的罪名。

據皇家騎警方面透露,現年22歲的毛是於今年夏天在土耳其被逮捕,他涉嫌通過自己的手機為恐怖組織ISIS進行宣傳。

騎警現今控告被告參與恐佈活動和離開加拿大前往參加恐佈組織活動等2項罪名。

這兩項罪名如果坐實,都可以判最高10年的監禁。皇家騎警方面表示,由派駐在安省的「國家安全聯合執法隊」(Integrated National Security Enforcement Team)進行一項與國家安全有關的調查之後,對毛做出了控罪。

加拿大皇家騎警總警司勒薩奇(Michael LeSage)表示,「我要向大多倫多地區的公民和所有加拿大人保證,我們的主要重點始終是確保公眾的安全。」

毛是在今年夏天被土耳其政府在敘利亞邊境地區逮捕,當時被捕的還有毛的妻子。這對新婚夫婦被關押了3個月之後,於十月獲釋,但隨即被遣返回加拿大。

在被遣返之前,毛被土耳其法院審判。土耳其當地的檢控官向法官稱,毛通過手機上的Telegram社交軟件,一直在接收恐怖組織ISIS發來的加密宣傳視頻。被洗腦之後的毛於是給家人留下一封信,告知家人他們要去加入ISIS。

這些視頻顯示,拿蚨j支的ISIS士兵擁護這個軍事組織的宣傳。

面對檢控官的指控,毛和他妻子向法官稱,他們離開加拿大來到土耳其,並非是要來參加ISIS,而是想要生活在一個穆斯林國家內。

毛強調,他從未有意地去尋找ISIS的視頻,而是當他在網上瀏覽時,無意中找到這些視頻。

在過去的幾周中,毛一直處於嚴格的法院限制條件下,包括要佩戴GPS監控器、遵守宵禁條例以及上網受限。安省法院文件顯示,毛可能犯下恐怖主義罪行,所以要受到這樣嚴格的限制。

由於此案已被頒發傳媒禁制令,目前尚不清楚加拿大當局所依賴的證據是什麼。被告昨日在賓頓市法院過堂後,暫時還押監房。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土生土長穆斯林信徒 偕新婚妻遠赴土耳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